窮人家的孩子不是窮人

坐落在山的另一邊,注定我是農民;

出生在農民的家庭,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窮人家的孩子;

然而,我的生命生活證明我不是窮人。——題記

佛曰“萬物皆空”,以印入腦底。只要我的心靈平靜,做到忘我的境界,我就不是窮人。然而。沒當我忘了自己.放開心胸.心靈平靜.在享受大自然給予我的富裕時,我的血液在翻騰,似黃河的波濤的洶湧。讓我不能沉侵美好的事物。它的激涌讓我不能抗拒,它的澎湃讓我心動因為我知道,我的血液里流的是農民的雪,我的思想被父母的愛和呵護束縛,所以我不能掙扎,更不能掙脫農民的氣質。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十年的努力內,(加上幼兒圓十年)我已躍過了一坐大山(中考)。在以後的生活是苦的,我沒有了幼時夥伴的嬉戲;我高別了父母在身邊的呵護;我遠離了中學時同學間的溝通與理解。我現在住剩下書和筆,我有的只是學習,生活只存在沉侵,為的只是度過這個我必須的過程。學習是重要的,因此我要努力,以閃電的速度趕上他人,必竟我有的是意志,有的是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