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小品)

時間:當代 

地點:小酒巴——藝術館

人物:小李——女、酒巴服務員 

藝術家——男、某單位 

館長——-男、某藝術館

穿著白大衣的醫務人員—男、兩人

場境:舞台左面立“酒仙巴”牌匾的店,內有酒巴女服務員,桌、椅若干。右邊一間掛“藝術館”牌匾的房子,大門門側貼有人像藝術畫。 

藝術家:(喇叭聲,藝術家開小轎車上、停在酒巴左側面,從車內走出來)說;

各位我是搞藝術的,我要創作一幅其視覺衝擊力和環境會立刻對觀眾在理解和欣賞藝術方面,產生影響,更具感染力的抽象畫。但是考慮了個把月都沒有結果,今晚我就到這間小酒巴來找尋靈感。

小李:藝術家你好久沒有來了,請坐。最近搞什麼創作去啊,酒仙巴今晚有好多新入貨的美酒,先來一瓶怎樣?

藝術家:小李子啊,你真會搞推銷,我正想來這裡尋找創作的靈感。好,那就先來一瓶糊塗仙外加大碟送酒菜吧。

小李:好呢,糊塗仙一瓶送酒菜大碟。

藝術家:(拿起瓶糊塗仙滿滿的酌一大杯說)好!好酒,!小李再來二瓶糊塗仙。(把酒喝完後,站起來在台上搖搖晃晃地說)小李子、小李子結帳。

小李:好呢,糊塗酒仙三瓶送酒菜大碟結帳,藝術家你不坐了,看你喝酒喝得有點醉了吧,你慢走啊。

藝術家:(搖晃晃地說)我無事,我無事,(在衣袋拿出錢給了小李)哇,我現在看到滿天的星星月亮,還有還有嫦娥奔月呢。創作來靈感了,快快回家去。(上了開來的小轎車說)啊,好爽,好爽。

小李:藝術家你喝那么多酒就不要自已開車了,交通法規定飲酒後不準開車。

藝術家:放心好呢,我無事,無飲醉。(小轎車後退前進二次後突然向藝術館門側貼有人像藝術畫的牆衝去,在後台發出車輛碰撞的巨響聲)

小李:哇!這下藝術家慘了,說不定真的來幅大作呢。馬上拿起電話;“120嗎,藝術館門口發生車禍,有人受傷了。”

(救護車聲,二個身著白大掛的醫務人員抬著擔架內一個頭臉左右手腳捆著紗布的人從藝術館門口出來,擔架內躺著的人手舞足蹈地在大叫,“好酒、好酒,好爽,好爽啊,我的藝術作品出來了,出來了。”過場。)

館長:(拿著一幅頭臉左右手腳捆著紗布坐著輪椅車的人像畫。)上,說;這幅抽象藝術品真是好難找的,昨天一個飲醉了酒的人開著輛小轎車衝進了藝術館,撞得一塌胡塗。

小李:館長,讓我看看,有什麼佳作啊?哇!真是、、、、、、。

館長:這幅抽象藝術畫是在交警的協助下,找到了那個飲酒後撞車的藝術家,他說原本的意思不是創作這個內容的,但他又說這樣都好用來警告後人飲酒後不要開車,所以他願意獻出這畫。(在館長和小李談話之間館長將畫放到撞爛了的藝術館門側邊的牆洞中)

館長:當時交警還說;《國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

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小李:喔!這樣啊我們開酒巴的亦要張貼一些警句“飲酒後不能開車,以提醒

來飲酒的客人。”

藝術家:(頭臉左右手腳綑紮著紗布坐著輪椅車上)說;館長,館長,我的、、、、、、、。

小李:笑著說;哇,藝術家今晚開化妝舞會啊,還坐輪椅車來,真新奇啊。

藝術家:不要提了,都是飲酒惹的禍,現在自身要大修,駕駛證被弔扣了還被罰款,真是得不償失啊。

館長:(走到藝術家面前)笑著說;藝術家,希望你創作再豐收,還有此類的作品繼續參展。

藝術家:啊、、、兩腳一登,輪椅車向左翻側藝術家和輪椅車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