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幹部學習體會

到新村街道工作一年來,我真切感受到:工作是幸福的,工作任務是大家共同協作完成的,離開了各方面的關心和支持將一事無成。每當我獲得一點榮譽,取得一點成績,我就告誡自己,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繼續前進的鞭策。我收穫最大的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審視自己,使我實實在在找到了與周圍同志的差距和不足,領導和周圍同志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自己,使我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不斷的得到提高,同時,也培養了我堅持原則,講求團結和開拓進取的優良品質和工作作風。今天火熱的社會實踐,洶湧的改革大潮激勵著我永遠向前。在工作中我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不斷增強拼搏意識。對於艱苦奮鬥,我的理解是不怕困難,勇於犧牲,克難制勝的拼搏精神,是一種精神風貌的展示和工作態度的體現。要實現各項奮鬥目標,特別需要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為了實現大目標,我講效率,倡導嚴謹的工作方法,建立科學規範的工作程式。講質量,深入調研,鑽研政策法規,抓好工作落實。講團結,協調好同事之間良好的人際關係,創造美好的工作環境。講奉獻,正確處理家庭困難與工作任務的矛盾,從總體上把握工作快節奏、高質量、出成果。

近代著名學者梁啓超先生的散文《少年中國說》上這么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啓超先生說得好,國家的未來*我們年輕一代,年輕人永遠是最敏銳、最勇敢的。這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青年應當有朝氣,敢做為”。

我們正生活在一個技術、資本、商品和人員越來越自由流動的世界,世貿組織的加入,標誌著我國真正融入到無國界的經濟世界,人才競爭必將越來越激烈。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作為一名當代青年,應該走在時代的前列,主動迎接時代的挑戰,立足本職,奮發有為,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把事業當作實現自我人生價值的目標,使個人追求與單位利益一致起來,個人目標的實現,就是我對單位和社會的奉獻。

人站得高些,不但能有幸早些領略到希望的曙光,還能有幸發現生命的立體的詩篇,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這詩篇中的一個詞、一個句子或者一個標點。你可能沒有成為一個美麗的詞,一個引人注目的句子,一個驚嘆號,但你依然是這生命的立體詩篇中的一個音節、一個停頓、一個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這足以使你放棄前嫌,萌生為人類孕育新的歌聲的興致,為世界帶來更多的詩意。朋友們,讓我們做一個奮鬥奉獻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一個高尚的人!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