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它是由“禾”與“火”構成的。如果“禾”表示了豐收,那“火”想必就是火紅的美景吧!

十月的田野里,金桂飄香,秋風瑟瑟。那黃澄澄的橘子成群結隊地吊在枝丫上,就像在給人們表演雜技,向人們證明,他們已經有能力讓人們把它們帶回家去,擺在菜市場上。而那聳立的谷穗,她好像有母親的情懷,害怕它的寶貝橙子一不小心摔在地上,萬一摔疼了,摔傷了。於是她甘願做成一條一望無際,金燦燦的地毯,來保護著她的孩子們。而旁邊火紅的高粱,他挺直了腰板,就像保衛兵,保護著他的橘子弟弟與谷穗媽媽!當然,農民伯伯看見了這些,自然笑得合不攏嘴了!因為他們知道,今年又有個大豐收了,又能有個好日子過了!

假期里,我和朋友們到山上去玩,看到滿山遍野的楓葉,想起了古人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那美麗的楓葉讓古人都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觀賞,那紅似火的葉子,比二月的鮮花還要紅。那紅葉,給那一望無際的天空,映上了充滿活力的顏色;那紅葉,給那千姿百態的山巒戴上了精美的鈴鐺。秋風一吹,挺拔的山峰拽著那精美的鈴鐺,開始扭動著它那婀娜的身姿進行著動人的舞蹈,在那廣闊的天幕之上,放映了起來,令人賞心悅目,回家後,看見杏樹的葉子漸漸變黃,秋風一吹,金黃色的葉子紛紛揚揚地落下,好似那初入人世的仙子,令人浮想聯翩······

秋天,一個風景如畫的季節!

秋天,一個瓜果飄香的季節!

秋天,一個引人入勝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