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回憶上心頭

楊關道

抬頭,一張六年級畢業照,你在開心的(地)笑著,我也在開心的(總是不注意“的地得”用法——楊評)笑著。

我們從小就是同學,那時在同一班,我們在一起追逐打鬧。

記得那時我們喜歡玩“打手。”我總是忽然的說(“忽然”一詞後不該用“的”——楊評):“飛碟,怪獸,奧特曼,豬蹄……”你總是在那時候分神,被我打到手。當你回過神時,便假裝氣憤的(仍是那個毛病——楊評):“坑人啊,太坑人了!”我們哈哈大笑。

電腦上我加了你的qq,我們總是玩著同一款遊戲,而你也總是和我一同冒險,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於是你便把號給了我,讓我們一起玩。(此處有幾處說的不清楚:比如什麼遊戲,怎么個“不亦樂乎”法,什麼號等——楊評)

這遊戲深深的(地)吸引著我,於是,我便私自用你的號給我郵了些東西,沒想到,從些(“些”為“此”的筆誤,寫字不檢查的毛病),我們的友誼跌入谷底。

你發現了這件事,我沒想到你是如些(還是那個毛病,一篇文章兩次寫錯一個字,只能用一個詞“太粗心”來形容——楊評)的憤怒,於是,所有的東西都原封不動的(地)還給了你,而你仍不滿足,我們的交往越來越少了。(此一段與上段重複的太多,應把兩段合併,去掉重複之處——楊評)

開學了,原以為我們會在同一個班,而你卻突然離去,轉到了八中,我們從此便再難相見了。

我後悔了,我不該因為區區一個小遊戲便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你!(此處的“!”用的很好,有力地表達了你的惋惜之情——楊評)

如今,已不常登qq,電話上也從來沒與你聯繫,遊戲不見你再登入,我總是看著你那黑色的頭像,幻想著你會突然上線,我們不計前嫌,重新遊戲,一起快樂!

我想,你在八中過得很好,或許會有幾個十分要好的朋友,或許會突然想到國小的“打手”遊戲,或許會想到qq,或許會想到電腦上我們玩過的遊戲,或許會突然想起我,只希望你能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想起我們過去的點點滴滴,你會想到,我有一個最好的朋友!

此時,我也在想,我也有一個最好的朋友!

從此,我會給你打電話,和你聊qq,雖然不能在一起,但,仍記得彼此。

幾分回憶上心頭,我笑了,人生的路總會有困難,放下照片,打開電腦,qq上,你還在嗎?(此文為八年級開學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