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優秀作文:清晨變奏曲

清晨,踏著陽光,走來了。

“咕咕——嘀——咕咕……”動人的鳥啼小心翼翼地鑽進我的房間,在耳畔舞蹈著,在為這靜靜的清晨舞蹈著,如山間小路般百轉千回,又似雨擊窗欞般清脆。她將清晨的寂靜撕開一角,等待著清晨的變奏曲緩緩走來……

“吱呀”隔壁爸爸媽媽的大床輕輕喚了一聲,兩雙拖鞋的聲音幾乎同時在地板上響起——“咚,咚”那是爸爸穩健的腳步,如鼓點般有力;“踢踏,踢踏”那是媽媽細碎的腳步,如落沙般輕快。

“噠噠噠——轟——”煤氣灶上的火苗也許已被喚醒,以藍色的熱情擁抱著鍋底,他們唱著、跳著,憧憬著食物漸漸飄出的香味兒。

“嘩嘩”陽台上,水流輕快地敲擊著桶壁,為正在進行的合奏興奮不已。睡眼惺忪的塑膠桶被剛剛跳入的抹布逗樂了,他憨憨地笑了,“咚咚”地拍起了手,應和著跳躍的節拍。

那熟悉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啪——”抹布一個俯衝趴在了地板上,“嚓嚓——”抹布隨著爸爸移動的大手,在我的房間裡溜達著,輕輕帶走了昨夜的浮塵。我的耳朵敏銳地捕捉著身邊的音符,可是眼皮卻像兩塊異極的磁石,緊緊吸在一起,拒絕分開。

腦海中,一幕幕往事再次浮現:尖利的刀片劃破我的手臂,一陣陣刺痛讓我哭喊,那是護士在測試過敏原;檢查報告上,“嚴重塵蟎過敏”幾個字觸目驚心,與爸爸媽媽緊皺的眉頭交替閃現;每晚睡前往舌根底下滴脫敏藥水成了我的必修課,“潤寶,乖!”只要聽到這句話我就會伸過腦袋,乖乖地把舌頭捲起……而每天早晨擦地板也就從那時開始成為爸爸的習慣。雖然現在我的過敏症狀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但這清晨的變奏曲卻從未停過。

輕輕把頭探出溫暖的被窩,緩緩睜開惺忪的睡眼,正好遇上爸爸含笑的眸子:“潤寶,醒啦?”他利索地直起身,幾步來到床前,按下音樂盒上的按鈕。一曲悠揚的古箏樂,似潺潺的溪水,緩緩流淌,我仿佛也成了一條歡快的游魚,徜徉在清亮亮的水中……

“見客入來,襪剗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我跟著康震教授吟誦起李清照的《點絳唇》,那個嬌俏的少女似乎正躲在青梅樹後朝我含羞微笑呢!

“起床囉!”我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坐起,三下兩下套好衣服,直奔衛生間。“乒桌球乓”清晨變奏曲又加入了熱鬧的新鏇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