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夢”的作文5篇

1.中國夢初181班  羅昊翔  我們都說著中國話;我們都寫著方塊字;我們都學著中國史;我們都吃著中國飯;我們都唱著東方紅……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懷有中國夢。  我愛祖國的文化,五千多年來從未中斷,總是一代接一代地傳承下來。祖先們的關輝我們是忘不了的,不說那些古代偉大的發明,我們就說說今天我們所學的古詩詞:李白、杜甫、白居易,他們傳達給我們的是那一行行文字中的激情與豪邁。唯有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們中國人感到自豪了。  夢想,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夢想是美麗的,它是我們心底里最美好的願望,所以夢想的成長與成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一場自豪的中國夢當然少不了歷史上湧出的那些偉大歷史人物。就拿二十世紀來說,有多少革命者與解放者為中華崛起而奮鬥。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都是偉大的領袖,他們也是懷著同樣的中國夢——振興中華。  我們都懷有中國夢,我們的目標統一,那就是富民強國。我們要達成這個目標,最主要的還是好好學習,努力報效祖國,現在中國已經越來越強大了,這意味著我們還要繼續努力,中國要在我們的鬥志中變得更強、更盛!所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就體現在這。  我們的國家需要人才,需要力量,我們要點燃東方民族的火炬。別的國家比中國強,中國就要努力爭上其它國家。經歷了多少滄海桑田的國家——中國,就是這樣在競爭中成長。我們從小懷有一個中國夢,長大了、成人了也一樣,它永遠在我們心中不會改變。

2.中國夢——我的家鄉初183班 趙紫夢 家鄉,它哺育了從小生長在這裡的人,它是獨一無二的。 我的家鄉——瀾滄,“她”在今年的4月7日這一天滿六十歲了。“她”養育了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不辭辛苦的“她”甘願奉獻,不求回報;“她”只希望我們能把“她”發展起來,成為全國的核心之一。 “她”給予了我們太多,我們總是不斷地向“她”索取,因為我們總以為這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不知不覺中,“她”已經經歷了六十年的風霜;我們無法想像和感受這六十年的辛苦是怎么走過來的,也許只有天和地還有“她”自己知道吧。  從貧窮落後的中國慢慢發展到高科技的中國,現在我國已是開發中國家,科技水平的不斷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才造就出了這樣的一個好地方。現在的瀾滄不比以前差,這裡不但有美麗的風景,好山,好水,還有一些別的地區沒有的名勝古蹟和鄉土人情。  在這六十年里,我們的生活在改變,家鄉也在不斷的在改變;現在的家鄉還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也是一條旅遊線;因為瀾滄是雲南省少數民族最多的地方,自然這裡的鄉土人情也是不錯的。  瀾滄少數民族最多的就是拉祜族,這裡的拉祜人們大都是熱情奔放,好客,豁達開朗的,只要一有客人,他們就會拿出最珍貴,最好吃的食物給客人,而食物大多數都是自己做的一些特色食物;如果來過我們瀾滄村寨的朋友們都是知道這一點的。所以說,我的家鄉獨特之處就是這一點,熱情好客的拉祜族和獨有的民族特色。  我親愛的家鄉——瀾滄,你就像是我們的母親,總是付出卻不求回報。

3.中國夢——秘境瀾滄瀾滄一中初181班  楊哲宇  瀾滄江,承載著高原的豪邁背負著古老深邃的文明,以百折不撓的氣概一瀉千里,一路歡歌從瀾滄境內流過注入浩瀚南海,以此瀾滄依瀾滄江而得名。座落於祖國西南邊陲的小城——瀾滄,是我美麗的家鄉,也是一個承載夢想的地方。瀾滄,這是一塊神奇而絢麗的土地,山水相連養育了生活在這片熱土上的各族兒女。長期以來,瀾滄就作為普洱茶的故鄉而聞名於世,普洱茶盛行的同時也將瀾滄推向世界,成為令眾人嚮往的的茶香普洱,秘境瀾滄。取天地日月之靈氣和精華釀造了瀾滄江流域千年古茶醇香,從帕令黑山十幾萬畝野生古茶樹群落、邦崴過渡型千年茶樹王到景邁芒景千年萬畝栽培型古茶園的形成,構成了瀾滄境內完整的茶葉大規模進化鏈。正是依靠普洱茶的聞名與熱銷,瀾滄人民將普洱茶作為了產業鏈的一部分,大規模種植普洱茶並將其遠銷國內外,以此而逐漸將我們的普洱茶文化推向世界,成為眾所周知的茶品。能夠讓世界人民都知曉我們的普洱茶、了解我們的普洱茶是我們所有瀾滄人民共同懷有的美好心愿,也是作為瀾滄兒女的夢想。瀾滄領域廣闊,民族眾多,在這塊神奇富饒的土地上生活著拉祜族、漢族、佤族、哈尼族、彝族、回族、傣族、布朗族、景頗族等二十多種民族。正是他們用勤勞智慧共同演繹著瀾滄古老的歷史和璀璨文明,用淳樸善良共同構築著美麗和諧的民族家園,使多姿多彩的多元民族之花得以綻放,創造了風格迥異、魅力無限的民族文化魂寶。瀾滄是世界拉祜文化的中心,是全國唯一的拉祜族自治縣,世世代代在瀾滄繁衍生息孕育延伸了璀璨的拉祜文化,這裡是世界拉祜之根、天下葫蘆之源。願拉祜文化走遍天下,讓世人都知道和了解拉祜民族文化是我們瀾滄人民的共同夢想。推廣和發展拉祜文化、普洱茶文化是每一個瀾滄人應盡的義務。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我們會越走越遠,用我們的努力將它建設得更好,相信瀾滄的明天會更美麗。

4.中國夢瀾滄一中初183班 張晶晶  中國美。美的是讓人流連忘返的風景,美的是千百年流傳下來的傳統文化,美的是國家一步步走向富強的讓人可歌可泣的歷史!  正因為國家美,才使得我的家鄉——瀾滄,更美!  瀾滄,是少數民族拉祜族自治縣。雖說瀾滄面積不大,卻有著成千上萬的人在這裡安居樂業。這裡的風景雖然比不上九寨溝那樣讓人心曠神怡,也比不上三峽那般扣人心弦,卻能讓置身於樹林中的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這難道不是它與生俱來的特點嗎?  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瀾滄人豁達,豪爽,樸實,善良。這裡養育著無數個心懷偉大理想,正在求思進取的有志青年,他們為夢想努力奮鬥,為國家增添棟樑。都說“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是真的壯如山嗎?不過我們瀾滄的青年男子那還真是“壯如山”吶!有多少青年男子為建設新瀾滄無私地奉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用他們的智慧為瀾滄譜寫出更美麗的詩篇,只因為要讓家鄉變得更絢爛多彩!  六十年來,瀾滄經歷過風風雨雨。一路上吃過多少苦頭,受過多少挫折,遇過多少困難,最終必定會實現人們的願望,家家過上幸福的小康生活。但是我們都知道,這僅僅只是個開始,一個偉大的建設新瀾滄的事業正在拔錨起航。  在這裡,我要高度讚揚我的家鄉。它不但哺育我成長,還教會我很多東西,很多事情。也許多少年後,我也會背井離鄉,去到某個陌生的地方,但它一定會時時刻刻縈繞在我心頭。  國家要富強,不正是應該先從小地方富強起來嗎?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中國夢,才能使國家變得更美好!

5.中國夢瀾滄一中初183班  黃玲玉每一個民族都有一個傳奇,每一個傳奇都來自民族的努力。五千多年以來,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我們的文化就沒有中斷過,一代接一代,傳承下來。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是我們的歷史,那是我們的驕傲。直到如今我們成為了各國效仿的優秀民族,我們的習俗,我們的五十六朵花,我們的傳承到世界各地都是絢爛無比。世界各國紛紛與中國建立經濟、軍事、政治及外交聯繫。希望將來,我們的傳統美德能散播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中國現代社會道路的發展還要從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談起。這一天,一個新的時代開始了,無論在我們黨的歷史上,還是在我們民族的歷史上,都是一座偉大的里程碑。打破迷信僵化,實行撥亂反正,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思想道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成為新時代的最強音。從建國的1949年到如今的XX年用六十多年的沉澱,鑄就了今天的輝煌。那些為了祖國更加美好的華夏兒女,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甚至付出了血肉之軀。感謝你們的努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看著現在騰飛的東方一條龍——中國。我們不禁會感到自豪無比。當中國奧運會、世博會、嫦娥二號發射成功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的想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明白,那燦爛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角落。我的中國夢還在繼續,所有國人的中國夢還在繼續,為了那國富民強,國泰民安的目標。我們都默默獻上了自己微博的力量。對祖國的深情,滲透在我滾燙的血液中,跳動在我火熱的心中。少年強則國強,祖國還需要我們下一代的力量,我們能做的就是成為祖國需要的人才,需要的力量。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因為有我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