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被“秒殺”了

今天就是英語外研比賽的日子了,我被安排在下午2.30那場,老媽的單位離考場比較近,上午我便跟她去單位值班。

我在老媽的辦公室里,一直都在背稿,時間過得很快,稿紙在我的手中不停地抖動,說好的不緊張呢?

簡單吃了點飯,老媽看我這副狀態,她提議說,咱們提前溜達著去吧,就當散散步。

午後的街道有些冷清,看到不錯的景致,老媽竟不忘給我拍張照片啥的,她可真有興致。不覺中就來到了“寶睿國際未來國小”門口,我們是下午考生中來得最早的。

等了好久一些家長才陪著孩子到來,有接待老師把我們安排在家長等候區,並給選手們講了些注意事項,接著老師又讀了考場名單,我被安排在第三考場。

這是初賽,演講的內容是自我介紹加才藝表演。我看到有的選手準備得真棒!不光自己化了淡妝,還梳了很複雜很漂亮的辮子,有的還穿了美麗的裙子。有不少同學手裡拿了畫板,上面是他們精心繪製的圖畫,他們邊指著自己的畫邊小聲念著英語,看來他們的才藝表演一定是用英語介紹自己的畫了。而我的才藝顯得多么的微不足道,我只打算讀一首英文小詩。

上午考完的同學在群里發來信息,他們說很簡單,評審主要看你的口語能力,覺得背不好的,也可以直接讀,我終於有了一些安心。

馬上就輪到我了,聽到老師念我名字,稿子在我手中抖的更厲害了。原來考場裡只有三位評審老師,但其中有一位外國人。我的心開始咚咚跳個不停,手心也開始冒汗。我剛說一句“hello everyone.”,三位評審老師便微笑著向我點頭示意。他們這一微笑,我反而不自在的很,我僵硬的站在他們面前,機械地象在用英文誦經一般,我甚至聽到自己的聲音就象一隻大蒼蠅在我周圍嗡嗡著飛,它飛飛停停,停停飛飛,可惡極了。我發現三位評審老師都在低著頭,記錄著什麼,也不知他們聽清了這“嗡嗡”聲沒有。自我介紹環節很快就完了,我看沒人看我,便拿出稿子,直接讀那首“四季”的小詩。依然沒人看我,平時讀得一點問題都沒有,此時竟卡了好幾下,自己都覺得糟糕透頂。

三分鐘終於結束了,我向三位評審鞠了躬說了“thank you”之後,心情才平靜下來。

因為我是最後一場,所以,我來到家長區沒多久,就有老師進來,當場宣布進入複賽的同學名單了。老師神采飛揚,聲音洪亮,她說:“非常高興地通知大家,祝賀以下進入複賽的同學,讀到名字的同學也請家長一起上台!”

接著老師便念“張三,李四”,沒有我的名字!

我沮喪極了,連為大家鼓掌的力氣都沒有了。

也許從我站到台上的那一刻就被評審老師“秒殺”掉了。老媽反倒安慰我說:“你在這裡登過台,已經很棒了。但一定記住,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是的,通過參加這次比賽,我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路過一家烘焙店,我說:“老媽,給我買點吃的吧,我要化悲痛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