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作文800字:我愛您,劉老師

初二七班  楊明

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師,她在教育戰線默默無聞、勤勤懇懇地工作了XX年,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然而沒有人知道她、注意她;劉老師就像我們身邊的“鋪路石”一樣,不為名、不為利的工作著。

劉老師那一頭烏黑濃亮的短髮,仿佛讓她變得更加的有精神;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好像能向我們傳達她的關心,她的提醒;劉老師那能說會道的嘴巴,仿佛能把全世界最動聽、最感人、最有吸引力的話全都匯聚到了她的嘴巴里。啊,敬愛的劉老師,我愛您!

那是在劉老師剛帶我們英語課的時候,我們的膽子都特別的小,上課不愛積極發言,生怕說錯了被老師批評一回。每當這個時候,劉老師總是親切而又和藹的對我們說:“大家別害怕,也別緊張,就是回答錯了,我也不會責備你們的,只要敢於回答問題就是好的。”這時,劉老師的眼裡流露出的是鼓勵的目光。啊!這種目光是慈母才有的呀!而且劉老師上課很特別,她不像其他老師那樣,每堂課講的很多,還做不少作業,而是每節課只抓住課文的重點和難以理解的講,剩下的時間就引導我們自己分析、理解和做作業,不懂的問題我們在課堂上及時提出來討論,最後老師再給以評價,因此我們在課堂上有足夠的時間看書、思考、完成課後作業。

記得有一次,學校里要舉行歌詠比賽,其中有一段獨唱,本來是我們班的文藝委員演唱,可是音樂老師說還需要一個,恰好把我選了上去,我當時非常緊張,感覺心都要跳出來了。這時,我的目光轉到了劉老師的身上,我看見劉老師的眼睛對著我,好像要對我說:“加油,沒事的,你一定能成功,老師相信你!”於是,我便鼓足了勇氣,大膽的唱了出來。雖然不算是完美,但我還是堅持唱了下去,最終,一個振奮人心的訊息來了,我們班獲獎了,我當時激動地都快要流下眼淚了。事後,我給老師寫了封信,夾在了作業本里,劉老師給我的回信讓我很感動,也是我終生都不能忘記的。其中一句話是這樣的:“孩子,不要怕,你需要戰勝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劉老師對班上的每一個同學都非常關心,不論成績好、成績差,她都一視同仁。誰的家長出差了,她就讓誰到自己家裡吃住。其實劉老師家裡並不很富裕,但是為了幫助學生,她都盡最大的力,有一次,劉老師上課時發現一位同學衣服敞開著,便問他為什麼敞著懷,那個學生說是扣子掉了。下課後,老師便從辦公室的抽屜里取出了針和線為那位同學縫扣子。劉老師不知道已經為多少同學縫過扣子了呀!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里非常難受,量了量體溫,一看,38度4,於是我便請假去打針,讓劉老師簽字時,她關心的問我,說:“要不要回家休息呀!特別難受嗎?”看到劉老師那偉大的愛讓我深深的感動了,我打心底里發誓,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以此來報答老師對我的關心和愛護,讓老師感到欣慰。

教師節快到了,9月10號,這個令老師們和同學們感到無比激動和喜悅的時刻;這個用來回報辛勤勞動工作著的老師的時刻;這個用來體現學生關心老師的時刻,這個時刻,最令人難以忘記。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師生之間,重要的是情感的感化與傾訴,是思想與精神的感染與薰陶。老師,您就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就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啊!

老師就是農場裡面辛勤的園丁,而我們,就是那裡的花花草草,劉老師辛辛苦苦的培養著我們,我們也應該為劉老師結滿裝滿知識的碩果,正是劉老師這種無私的精神,才會使得我們在心理上更加堅強,在未來的道路上目光更加堅定,也使我們更具活力和創造力。

在這裡,我預祝劉老師教師節快樂,也祝願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