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微笑

潘子恆

(一)

我終於支撐不住,摔倒在操場上。周圍的人向我投來鄙夷的眼神,而我卻只能低下頭,一股羞恥感升上心頭。

你,如童話中的王子,向小丑般的我伸出手,用你略微有些沙啞的聲音對我說:“起來吧。”

我抬起頭,撞上了你那如水晶般透明的眼睛。頓時,有了勇氣。站起來,說道:“謝謝你,小左。”

(二)

“同學們,今天我們髮捲子。”語文老師對班裡喊道。聲音還未落下,教室里便如炸開了鍋般,同學們都你一言,我一語的議論著。

繆藝:95分,艾琳:93分……

老師下班了,而我卻還在望著那份80分的考試卷,耳邊迴響著老師的話,發獃。

這時,耳邊響起了一句話:“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回頭一看,我望見了小左那掛著笑容的臉,對他露出一個向日葵的微笑。

(三)

畢業晚會上,老師哭了,同學們也哭了。

可我和小左沒哭。

畢業晚會結束了,我與小左走在街道上,我終於忍不住,蹲在地上放聲哭了出來。在晚會上,我一直強忍著,我希望可以留給同學們一個堅強的回憶。這時,小左拍著我的背對我說:“起來吧,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四)

從那天起,我沒有再哭,因為“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從那天起,我摔倒後,我會自己站起來,因為你的“起來吧。”

今天的我,真的因為你,學會了露出向日葵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