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在書香陪伴中前行

每當厭倦了塵世的煩憂,身心都疲憊之時,我會選一個只有我一個人的地方,獨坐片刻,捧一本好書,倒一杯清茶,細細品味,在繚繞的茶香中,書香也十分明顯,這時,再浮躁的心一定也會變得放鬆,安寧。這便是書中最大的魅力。讓人無論何時都變得寧靜。在好書中行走,我得到的是知識、是智慧、是情感、更是財富。是人生的寶藏,這裡有寧靜、有悲傷、也有熱情、有歡樂……

我拜讀過古今中外的燦爛長卷,翻閱過人世間千般氣象的紙頁,觸碰書中故事的脈絡,看見書中人物的笑顏,品悟書中文章的意蘊。那行雲流水的語句,花雨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感,頃刻間便喚醒了我沉寂已久的心靈,有好書相伴的日子,我的心裡滿滿地被充實,被滌盪的心靈在書香的浸潤中閃光。

越是閱讀,就愈加體會到書籍給我們帶來的價值。擁有了書,我們實際上就擁有了一筆取之不盡的財富,等於擁有了世界。一本好書總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重要的席位上,並以他們為榜樣,端正讀者的人生態度,使人們價值觀純粹;一本好書經得起時間的磨練,經得起時代的變遷,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使我們受益終身,而這些,只有從書中才可獲得,只有讀書,我們才能獲得源頭的活水,滋潤我們求知若渴的心田,也只有讀書,才能引領更多的人讀好書。

我愛讀書,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在這世上的最高意義,便是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的老人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迤,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每一寸足跡,一覽無餘。

莎士比亞說“書是世界的營養品”。的確如此,如果沒有書,人類將在茹毛飲血的原始社會裡止步,如果沒有書,人們將永遠在愚昧無知的落後世界中停留;如果沒有書,我們將無從談價值,無從談生活,更無從談發展。

今後,我依然會與好書為友,因為與好書為友,好像嚴冬里遇到了炭火,它會以無私的自信,給你燃起澎湃與熱情;讀一本好書就像酷熱的夏天遇到了濃蔭,在你孤芳自賞時,給你浮躁的心靈泛起清爽的涼風;讀一本好書,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標燈,讓你高揚理想的風帆,駛向人生的旅程。

“讀書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與好書為友,以好書為鑑,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在書香的陪伴下繼續闊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