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我想成為這樣的人(2篇)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我想成為一個百折不撓的人,可是事實卻不是如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退縮,當我面對打擊時,那時的我更是不堪一擊,我無法面對這樣和那樣的難題,原來我是那么脆弱,我曾經看到過這樣的故事:

一個人從大學畢業出來,正在找尋工作,可是當他到一家公司面試時,卻屢遭拒絕,可是他卻依然一家一家的找,當他每次失敗時,他就會自我反省說:“今天我那裡沒有做好?”當他發覺自己的錯誤時,他就會立即糾正並提醒自己當下次面試時,就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洞子機的大學同學都已找到工作了,可他卻沒找到,別人問起他時,他就會對別人說:“其實每當我失去一份工作時,從中的我也會獲取更多的經驗。”他說完著句話,別人都無言以對。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他非常努力,認真地做,當他有不會做的時候,他就會去請教那些在這家公司年曆較大的前輩,這樣以後,,他就能更好的完成任務。在實習期間,他的工作使眾多領導滿意,就這樣他一步步地做,失敗後重新來過,,一次又一次,他從一個職員漫漫提升到了總經理的位置,當其他人再次問到他是如何做到著一點的時候,他就會對別人說:“我只是失敗比別人多,經驗比別人豐富一點而已!”

讀完著片文章就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要成為一個百折不撓的人,因為我開始明白一時的失敗並不意味著永久的失敗,而是在為成功鋪下一塊磚。而一時的成功也並不意味著永遠的成功,我堅信只要我努力了,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是有收穫。只要我抱著這個心態,以後再面對什麼我都不會退縮了!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品格,不同的性格。雷鋒的愛心與責任心,鄧稼先的愛國情操,四川地震中許多無名英雄的勇敢與堅持‥‥‥

這些人的品質都值得我們尊敬,都值得我們去學習。然而,生活中也有榜樣值得我們去學習,我想成為那樣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人。

初三的學習任務重,爸爸媽媽擔心我成績不穩定,便讓我去補課,至今我還記得第一次補課是的情景。

那天,我獨自一人來到老師家中,打開門,都是一些不相識的生面孔, 我吸了口氣,找了個位子坐下來。剛上課,老師就先讓我們完成一份試卷看一下我們的基礎。剛拿到試卷,我就埋頭苦做起來。剛做了一會兒,感到旁邊有人碰了碰我,我轉過頭看,是一個清秀的女生,她輕輕地問我:“同學,不好意思,可以借一下尺嗎?”我聽了,沒說什麼,拿了把尺遞了過去,她接過尺,對我笑了笑,說了聲謝謝,我便接下去做試卷,不一會兒,又有人碰了碰我的手臂,又是她,她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可以向你借一下圓規嗎?”我有些不耐煩,但還是遞了把圓規。她依舊笑著對我說了聲謝謝。我深呼吸一下,又低頭做了起來,剛做沒多久,又有人碰了我一下,轉頭一看,依然是她,我有些生氣,心想:補課怎么什麼都不帶,一直問別人借,煩死了。不等她說話,我便把筆袋扔過去,對她說:“要什麼,自己拿。”她有些尷尬地笑了一下,對我說:“我想把東西還給你,對不起打擾你了,謝謝你借東西給我。”說著把向我借的文具一併還了。

剛下課,雨就開始淅淅瀝瀝的下起來,我顧不得拉上書包拉鏈,就向車站衝去。我一陣小跑,終於到了車站,我打開書包,想找錢包,可是,我的錢包卻不見了。我急了,忙裡里外外的搜尋,卻還是找不到,心想:一定落在老師家了,於是又跑回老師家,剛跑沒幾步,聽見有人叫住我,我四處尋找說話的聲音,發現原來是她,她走到我面前,把我的錢包遞給我,並對我說:“剛才看見你落下的,本想叫住你,你卻走遠了。”我接過錢包,臉有些發紅,對她說:“對不起啊,剛才對你態度不好。”她笑笑說沒關係。

雖然,我對她並不禮貌,但是她的寬容、善良與拾金不昧卻讓我尊重。平凡中鑄就一份偉大的品質,點滴中尚有真情。我想要成為一個像她那樣的一個人——寬容,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