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暑假作文:一頓飯

國小生暑假作文:一頓飯

暖色的燈光罩在桌面上,給桌上的每樣菜都隴上一層安詳而美麗的光圈。水汽從米飯上升起,變化成了精靈,在空中飛舞。韭菜炒肉中每條韭菜都裹上了一層薄薄的油,就像穿上了一件鮮亮的外套,在燈光下絢麗奪目。還有那金燦燦的手抓餅、肥而不膩的紅燒肉......。我的手舉著筷子,卻一動不動。我仍在想著剛回家時的那一幕......。

剛一進門,抽油煙機的轟鳴聲與炒菜時的噼啪聲立刻湧進我的耳朵,儘管窗戶都開著,但屋中仍瀰漫著油煙嗆人的氣味。我不禁皺起了眉頭:媽 媽做飯時都是這樣子嗎?平時我回來的晚,媽 媽都做好飯了,所以我很少見到她做飯時的樣子。我推開廚房的門,灼熱伴隨著更濃烈的怪味迎面襲來,使我幾乎睜不開眼睛。我慢慢適應了這個環境,微微睜開了眼睛,只見媽 媽轉過頭,疲勞地看了我一眼,擠出一絲笑容,對我說:“孩子對不起,媽今天做飯做晚了,你先去外面呆會,我馬上就做好”。她的聲音在抽油煙機的噪音下顯得十分弱小。我從未這么近距離地看我媽 媽做飯:她的額頭上布滿了汗珠,臉龐在廚房昏暗的燈光下顯得格外蒼老,她的雙手因為幹活滿是老繭......,我的雙眼濕潤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母親做飯時是這個樣子,我也從未想過我吃幾口就不吃了的飯竟然媽 媽這樣做出來。

“今天的飯又不好吃嗎?”媽 媽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叫醒,低頭一看,飯菜都涼了,媽 媽失望的神情讓我心痛,我毫不猶豫地抓起飯碗,狼吞虎咽地吃起來。

那個夜晚,那一頓飯,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