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

我們的祖國美麗富饒,打開中國地圖,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壯麗的景觀。有水光瀲灩的西湖,有白雪皚皚的珠穆朗瑪,有風光秀麗的九寨溝,有小橋流水的江南古鎮,有煙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湖……去年風靡一時的電視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更讓世人領略到中國物產的豐富,中國美食的誘人。

我國擁有五千的的悠久歷史,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多姿多彩,漢武帝時期,張騫出使西域,把中國文化帶給了西方諸國,開闢溝通東西方文明的絲綢之路。盛唐時期,中華文化發展到了鼎盛時期,波斯,印度,阿刺伯,日本,各國訪問者紛至沓來,外國人都以擁有一件中國出產的物品為榮。四大發明更是中國文化最璀璨的珍珠,它們改變了世界,促進了人類文明的進步。

然而,清朝閉關鎖國,妄自尊大,目空一切,依舊延續獨裁專制的制度。沒想到歐洲各國迅速完成了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於是西方侵略者憑藉他們的堅船利炮轟開了中國緊閉的大門,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戰爭,中國一敗塗地,割地賠款,慘不忍睹。

新中國成立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終於走上了富強之路。作為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我們為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成為世界和平的中堅力量。我國的科技也取得飛速的進步,嫦娥三號探月,月球上有了五星紅旗;神舟系列的發射,標誌著我國繼美國、蘇聯之後,成為太空強國。先進的科技帶來強大的國防,“遼寧號”航空母艦下水,殲20試飛藍天,15式初露鋒芒,核動力潛艇亮相……中國正在走向繁榮富強。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明天的中華要靠我們來建設,祖國的夢想要靠我們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