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陳鵬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在背後永遠支持你,愛你、關心你的父親,人們都說父親如山,母愛如河,是啊!父愛如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在我們遭遇恐懼時,父親是一塊踏腳的石,給我們帶來安全。 父親是我們一生中最應該感謝,也是我們應該去保護的,父親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我們也沒理由不去養他。 我的父親是一個平凡樸素的農村人從小由奶奶養大的,他是一個堅強不懈的人,他一生酷愛車,但那也是為了家裡的經濟著想,我家有父親那一代是從文城一帶搬過來的家境也不是很好,而奶奶也是一個體弱多病的人,所以家裡的經濟負擔一下子壓在了父親身上,父親就靠開車來掙錢養家,當時年少的我並不懂這一切的一切,從那件事以後,我才翻然醒悟。  那是一個平常的夏日,我和母親正在家裡看電視,這是電話響了,從那頭傳了一個陌生的聲音說:“你是陳先生的家屬嗎?”我媽說:“是,有什麼事嗎?”那個人說:“今天陳先生因為高血壓而暈倒被送到了我們醫院請你來給他交一下醫藥費。”媽媽一聽連忙說:“好,請問你是什麼醫院,那邊說:“遂平縣人民醫院。”媽媽吧電話掛了,帶著我坐了公車來到遂平,到醫院看到了父親,看起來也沒什麼,可醫生說:“父親的高血壓,恐怕以後不能再去沒日沒夜的幹活了。”父親聽了說:“我沒啥事,咋不能幹活了”醫生嚴肅的說:“這次因為你是年輕沒什麼事如果要是老年人就完了。”父親沉默了。母親說:“沒事,以後咱不出去幹活了,就在家呆著,父親點了點頭,可我從父親的眼睛中看出的是無奈,在家父親也大閒著他用存摺包了三四十畝地種地,這也是唯一的方法了。至今父親還是在家種地,我們的家境也有所轉變,可父親看上去卻蒼老了許多。 現在我長大了,看的出父親的一生是艱苦的,是坎坷的,是努力拚搏的,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在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的所以一切換你歲月長留,而又是你用雙手撐起了我們的家,待我畢業後將會用心去養你,不再讓你受苦了,我一生中最愛的人啊,希望你能青春永駐不要在變老了。  父親我愛你,無論以後的我過的怎樣都會給你最好的生活,因為你是生我養我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靳老師評語:一個從小失去父愛的父親,用堅韌頑強的品格支撐起一個溫馨的家,多么讓人敬佩。他的兒子也懂得了父親的不易,更懂得了自己長大不能在讓父親艱辛。教語文不但要教會學生知識更要教會學生知道感恩。

學生柴博評語你的文章開頭點題,中間敘事合理,語言樸素平實,把一位偉大無私的父親形象刻畫的淋漓盡致,結尾抒發真情,寫出了對父親的感激。收束全文,深化中心。讀了你的文章 ,我感受很深,你的父親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希望你將來做到結尾寫的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