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第一次”(李翰祥)

難忘的“第一次”(李翰祥)

第一次,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見證勇氣與奇蹟的時刻,但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第一次”卻離我們越來越遠,甚至不復存在……

而我的第一次——即無意看到父親的試卷。

“夏天到,知了吵,嘰里呱啦煩死了。”我站在一旁的牆角,百般無厭地唱著這自偏的歌曲。的確,對於我這個英語只考56分的菜鳥來說,能只罰站1個小時並且能享受25c的空調,已經是個很肥厚的待遇了。但是,又以“小兒多動症”這詞來形容並且綽綽有餘的我來說,怎樣也呆不住了,趁著父親澆花水,我躡手躡腳地來到了自家的倉庫……

而這,這個倉庫,竟然我發現一個驚天大秘密!

只聽見“吱”的一聲,倉庫的門被我打開了,我又匍匐地進了裡邊。正當我東瞧瞧,西望望,尋找一些有趣的玩物的時候,一下子就注視到一個呈四邊形,鑲有碧玉,惹人注目的盒子。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它,一下子,裡邊一張微微發黃的皺卷子便勾住了我的注意力。我頓時欣喜若狂,心想:“老子今天發了,藏寶圖啊藏寶圖,裡邊究竟標誌著哪裡的金銀財寶呢?”我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興奮了,拿起卷子就是大力一張!一個大大的“鴨蛋”便映入了我的眼睛。只見裡面上面寫著我父親的名字,我那高興的心情便又跌倒了谷底,得到的是無比的詛喪。“砰噠……”我頓時跌到在地上,嚇得魂不附體,沒想到從一年級到四年級一直在檢查我作業的父親,竟然也有一張零分的考卷!但是,理智的決定驅趕了我的恐懼,我也 頓時明白父母那含辛茹苦的意義……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原來,父母親一直想我超越他們的成就,成為他們的希望。儘管他們也對我很嚴厲,但裡邊包含的是無盡的愛與希望。他們一直都是對的,只有我一直在誤解他們,還在罰站的期間偷偷溜出去……

第一次,我看到父親零分的試卷!

但回到家,我得到的是一頓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