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優秀作文: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請把我的歌帶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從這首歡快的歌曲中,我很容易地發現了幸福的存在:那一支歌兒,那一個淺淺的微笑無不洋溢著幸福。真的,幸福真的很簡單。

它也許是一縷陽光,也許是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也許是一聲親切的問候,也許是一個紅色的滿分,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但,就是這看似平常的瑣事間,我們看到了幸福的存在,我們讀懂了幸福的由來。

有一個朋友說,他不快樂。看到我臉上吝惜是浮現出陽光的微笑,他說他很羨慕。於是,我問他為什麼不快樂,不幸福?他說:“別人考試95分,可我只有85分,別人能玩電腦,自己卻不能玩,別人有mp3,自己也沒有……”於是,我告訴他:“別人考得好是因為別人比你付出了更多,95分對你來說一定沒問題,而至於電腦,mp3沒有又怎樣?距離產生美,等你以後有了工作,再來享受這些也不遲啊!”他聽完連誇我說得對,說得好。只這一瞬間他就露出舒心的笑意。我拍拍他:哥們,真的,抓住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地走下去吧,不要有太多顧慮,如要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在你的生活中其實處處洋溢著幸福。你看,現在有朋友為你解開心結,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就這樣,我的那位朋友到現在也是陽光自信,活潑開朗。所以,我要告訴你幸福很簡單,不管你窮還是富有,不管你年幼還是年老,幸福都會在你的身邊。你有著父母的愛,親人的愛,朋友的愛,怎么能不說不是一種幸福呢?

朋友,擦亮心靈的雙眼,去擁抱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