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900字作文:燈展

八年級900字作文:燈展

2024年9月17日―10月17日,這是由雲南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7玉溪中秋國慶大型燈會”將在雲南聶耳文化廣場舉辦。

我們去州大河遊玩時,問了問那裡的工作人員,從他們口中得知,此次燈會是以“紅紅火火、塔塔生輝、山山壯美、川川壯美”為主題的。這次主題的開頭四個字正好連成了“紅塔山川”,這表達了我們整個紅塔區的秀麗、壯美。

這次燈會上,展示出了60多組大型彩燈以展示我們玉溪的風貌。我們看到了水上的宮殿、寶塔、和人們模擬的蘭溪橋;有草地上爬行的螞蚱、毛毛蟲,以及花叢中飛舞著的蝴蝶;咦?人們都說荷花都只生長在池塘中,但這次,我看未必,我所看到的荷花都長在草地上,這些荷花五顏六色,色彩鮮艷;還不止這些呢,看那遠處的樹上,長滿了紅紅的燈籠,既吉祥,又如意,還喜慶,一眼望去,仿佛是到了人間仙境,這可正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啊!還有就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湯姆和傑克”、“喜洋洋和灰太狼”,以及遊戲中的“憤怒的小鳥”、“說話貓”……這樣的景象真是數不勝數,美不勝收啊!

這一路上的奇景,一直到蘭溪橋頭才微微告一段落。

中秋,是家人們團圓的日子。傳說在遠古,后羿的妻子嫦娥,因為誤食了西天娘娘給后羿的靈藥,這靈藥,吃半顆,可以長生不老;要是一顆都吃了,就會立刻成仙,而這事,嫦娥不知道,但由於嫦娥把一整顆都吃了,便飛出了家門,向著月亮奔去。就這樣,才有了今天的《嫦娥奔月》的故事。而在燈會上,就有著這樣一組燈盞:“嫦娥和月兔”。在中秋佳節,每個家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回到家,回到親人身邊。一起吃團圓飯,聊聊家常,晚上坐在家門口,和家人一起賞月,這景象是多么美啊!

這次的燈展,人們都讚嘆不已,不僅表現出我國文化的博大精深,還選用了我們紅塔區的美好風光,真是文化、風景、人物都有。若誰能把這場景給畫下來,那可真是我國的又一件“寶物”了。

到了回家的時候,我還依依不捨的回頭看看,看看這讓人流連忘返的美麗“人間仙境”!

八年級900字作文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能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