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1200字作文:渴望一個答案

八年級1200字作文:渴望一個答案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部電視劇,叫《北京青年》。對我而言,這是一部很成功的青春勵志劇,但我更鐘愛的是劇中的片尾曲——《存在》。

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歌手汪峰演唱的,那豪邁粗獷的爆破音一起,便注定了我對這首歌的熱愛。

喜歡汪峰的歌是因為他的聲音能立刻點燃你的熱情,觸動你的神經,使你隨他一同狂吼。你會發現,他歌詞里唱的,正是你所想的,隨著他的嗓音越吼越壯,你的思緒也會愈演愈烈。聽完這首歌,我也想對我逝去的時光,對我未來的生活問一聲:我是如何存在?我該如何存在?

誰能給我一個答案?

身為國中生,像劇中的熱血青年走出城市,見識世界,重走青春顯然是不可能的。但我就沒有夢想了嗎?我也應該有自己的志向啊,雖然現在仍是朦朧,但我希望向前走的生活能讓我對夢想越來越清晰。但現在,我的答案被時間擱置在未來。

我的生活是單調的,在學校學習,在家當宅男,能讓我去外面見識的機會真的不多。“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我就是其中之一。

在家中,上下樓之間,會有莫名的感傷,“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我也應該算是其中一位。與其說是嚮往,更不如說是害怕,外面的世界那么大,那么精彩,有很多的事物等著我去見識,有很多的朋友等著我去結交。但是,時間夠嗎?隨著年齡的增大,我越發覺得自己實在太過渺小,小得可以淹沒在這泱泱人海。

我喜歡站在陽台,望望外面的世界。“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外面的世界在向我招手,我卻無法深入他,了解他。“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或是勇敢,掙脫牢籠。”感性讓我偏向了後者,有時真想打破這四堵白牆,去見識一番,也就算我曾年輕過了。但理性告訴我,我還沒有這個實力,我現在的任務,也就是老師家長常說的——讀書。

我想知道那個答案,青春留給我的時間和激情還有多少?我只能隨著汪峰對我逝去的時光,向我未來的生活問一聲:“我該如何存在?”

我渴望這個人生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