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800字

辭舊換新年,春風迎星象。我盼星星,盼月亮的節日——春節終於來了!

在春節那天,我們一家人坐在火爐邊上,看春晚。電視中的人們說,雖然是過新年,但是他們也不能回家。我心中頓時充滿了疑惑:到了春節,為什麼不回家呢?這好歹也是說什麼也要相聚的日子啊!我帶著疑惑,便接著往下看。原來那些不能回家的人,是因為工作?都關係春節還在堅守自己的崗位。為了讓我們能夠安心的回家,而放棄了自己回家過年的機會。我還聽說,有的人連續十幾年都沒有回家去看一看。真是“舍小家為大家”啊!我們要對那些就算是過新年,都還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的人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因為是他們的付出,才能讓我們能夠再次和家人團聚。不知什麼時候,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們在這裡說說笑笑,烤著火爐吃著美食,而那些只能自己冷冷清清的,看著春晚過新年的人們,他們又何嘗不想和自己的家人團聚呢?就在這時,不知是誰說了一句:“發紅包啊,大家快搶紅包喔。”說起來現在微信上的紅包真是一種常用的工具,就連我的外婆都會使用了。我們聽啊,別馬上打開手機,開始搶紅包。之後便是一陣聲音“哇塞,好手氣”“哎呀,手氣怎么這么差。”真是好不歡樂啊!

終於到了跨年的時間,我們我們拿出了超大號的鞭炮,其他的人家也都不甘示弱,不約而同的點起了鞭炮。倒計時,三!二!一!嘭!嘭!嘭!哇!這是太美了——火星兒從天空中慢慢地散開,就像仙女從天上撒下來了五顏六色的花朵一般,一個個到都在整爭奇鬥豔,可是它們又像離了弦的箭,轉眼間就煙消雲散了……我突然有所感悟——這煙花雖然是美麗,但是他卻只有一瞬間的美。正如曇花,雖然只有一現時間來綻放花朵,但是,儘管只有一現的美麗,可它也仍然拼盡全力將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展現給人們看,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們學習嗎?過完了,跨年我們發誓在這一天一定都不能睡覺,就算是守完了歲也要好好的玩。大人們都去睡覺了,只有精神仍然充沛的我們還在繼續嗨皮。終於到了凌晨四點多鐘,我們實在是堅持不住了,一個個都進入了夢鄉……

這個不同尋常的新年在我夢中再次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