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500字

什麼是年味?是那硝煙中瀰漫著的幸福味道、是年夜飯里團圓的美味、是二十年始終堅守在電視機前看春晚的樂趣……

每一次過年都要提前籌備,與父母挑選自己喜歡的食物和大家喜歡的食物和果子。每一次我們都是滿載而歸而媽媽卻總是嚷嚷著感覺少了什麼。過年的前兩天天就更不要消停了,與父母和哥哥姐姐們進行大掃除、擺年貨、貼春聯和福字……我們會選一個艷陽高照的天,把家裡的許多東西都拿來曬一曬,把家裡從裡到外都收拾打掃一遍,拖地啊、擦窗戶啊、洗窗簾啊……而奶奶就開始做我們過年愛吃的食物比如餃子、肉丸、烤肉等等……

而過年的時候變得輕鬆了許多,一家人在一起叨叨家常聊聊天,除夕夜吃團圓飯看看春晚,玩玩煙花一家人在一起無比的幸福。

而一到大年初一便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日子了。他們會穿上纏著父母好久才買的新衣,還可以領自己的大紅包。一家家的串門,與已故的祖先們,還有長輩們拜個早年。而初二開始變的有趣了,許多人會扮演財神來到你家,我們那還有舞龍的會來你家表演,祈禱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家人們平平安安還有財運滾滾。

年少不了一些工序,而這些傳統的禮節將年推向了一個高潮,使它變得有趣而充滿著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