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盞燈作文6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題記

有這樣的一盞燈,她無私奉獻,把好的給我們,把差的留給自己。她每天早起晚歸……

有一次,教室里撒了艾葉,她無法讓我們回教室,急中生智,她帶我們去上我們失去了很久且很喜歡的體育課。剛開始,她先來看我們打籃球。她知道我體質不好,所以她看見我在打籃球有點驚訝。隨後我一個突破,繞過了對手,再一個傳球,隊友又傳給我,此時的我已經在籃下了,一個投球,球進了,就連她也拍手稱好。然後,一位正在跑步的同學對她說:“我們班某某受傷了。"她趕緊過去,像風一樣,一個劍步往前沖,一不小心,自己也摔傷了一點,但仍然堅持往前沖。在那受傷同學面前,安慰那位同學,鼓勵那位同學。在場都流下了眼淚。她受了傷,但她沒有休息,她的理由很簡單一一體育課還沒有結束,我就必須要為同學們負責。同學們又一次地流下了眼淚。

她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班主任一一張圓圓老師。她無私奉獻,盡職盡責。她把知識,把真理授之於我們,把傷害留給了自己,她努力奮鬥,從美國留學,到師大附中從教,再到現在教我們,她飽受了無數次傷害,拯救了我們無數人。她愛我們,仿佛我們是她的親骨肉。

她是一盞燈,不僅僅在於她傳授給我們不少知識,也在於她用行動給我們作出了柕樣,她就是我心中的那盞燈,給了我力量,也給了我知識。她愛我們,奉獻了許多;我們也愛她,我們將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她。感謝您,我的老師,我們愛您。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