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一句詩讓我想起了家鄉的年……

每到除夕夜,除了家裡較小的孩子需要好好休息,其他人都要守歲。聽大人們說,守歲既有對如水逝去的歲月含惜別留戀之情,又有對來臨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一個晚上不睡覺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吧!對我來說的確如此,每到這個時候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像脫韁的野馬玩瘋了,收也收不住:看電視、玩手機、吃東西,我想或許大人們除了這一天也不會讓我們玩的這么瘋了。

瘋了一晚上的我們都累了,本想打一個小盹,不料又被大人們叫著要去挨家挨戶的拜年,不過我們還是興致滿滿的去了。

我家鄉的年跟其他地方的年那可不一樣,我家鄉過年的習俗可能是借鑑了萬聖節吧!我們去拜年的時候是每個孩子都提著一個袋子,挨家挨戶的去敲門——要糖果、零食。直到我們整個袋子都裝不下了,我們才肯罷休,高高興興的回家去。回到家後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在一起分享我們在拜年時得到的“戰利品”,別提多高興了。

紅包——對於過年是必不可少的,“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這一句想必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了。當然,我們也不例外,每向大人們說出這句話時,多多少少是有一些不好意思的,但更多的是開心,不是嗎?

到了晚上,這個時候應該吃團圓飯了,一年也只有一次,大家其樂融融的圍著桌子聊這一年中的點點滴滴,之後就是大家互相敬酒說祝福語,只聽見屋裡傳來的一陣陣歡笑聲。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在璀璨與柔美交織的禮花下,我在家鄉度過了一個快樂、幸福的年。20xx,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