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再是小孩了作文600字

“今天我要在公司里加班,你一定要管好自己!回家以後,馬上去寫作業,寫好以後要去樓下運動,不能看電視,不要拖拖拉拉的……”我有些無奈,打斷了這滔滔不絕的話茬:“媽媽,你別再說了,難道你忘了那一次嗎?”

那一天,媽媽有事外出。本來說好由她送我去上課的,這下只能我自己去了。不止要自己獨自上課去,中午,我還得自己回家燒飯,自覺地完成作業,一切步驟行雲流水,有條不紊,跟媽媽在家時一個樣。到了晚上,媽媽回來了,見我這天獨自一人也過得有條有理,毫無偏差,她的眼裡流露出一絲訝異,但更多是欣喜和讚揚。得到認可,我滿心歡喜,大聲向她宣布;“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是啊!長大了的我,已經可以合理地支配自己的時間了。長大的我,已經變得更加獨立自主了。

“今天媽媽要去辦一件事,妹妹可怎么辦呀?”正當媽媽一籌莫展時,我自告奮勇:“媽媽,你放心吧!我會照顧好妹妹的,難道你忘了那件事嗎?"

那一次,媽媽不在家,我和我的妹妹在家當起了"留守兒童"。當妹妹無聊了,我把妹妹抱到床上,同她一起玩遊戲,逗得她捧腹大笑;當妹妹餓了,我就跑到廚房,泡一杯牛奶,還學著媽媽平常用嘴唇試了試牛奶的溫度,試了後才放心地餵給妹妹喝;當妹妹困了,我就將她抱到床上,給她蓋上被子,輕輕地唱起催眠曲哄她入夢;妹妹尿了,我迎難而上,像一個盡心盡力的保姆,給她換上乾爽的紙尿褲……這回,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媽媽照顧我與妹妹的辛苦。後來,媽媽回來了,她見我把妹妹照顧得這樣好,不禁對我豎起大拇指:“你長大了!”

是啊!我能照顧好妹妹了。長大的我,多了一份責任——保護妹妹的責任。

我,能夠照顧他人了。我,慢慢地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