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滿回憶的地方作文800字

這個地方,是小的,它裝不下我們的歡聲笑語;這個地方,是大的,它聽我們傾訴了五年的心聲;這個地方,是偉大的,讓我在它懷裡玩耍;這個地方,是自私的,受了傷害卻不說……

它有一個親切的名字“後院媽媽”。

它只是由幾塊草坪拼成的地方,卻美得精緻,美得如詩如畫。

我家門後,有一條羊腸小路,上面鋪滿了彩色的磚塊,兩邊就是我的“地盤”。我和幾個小夥伴每人選了兩塊“地”。我這第一塊,是“果香殿”。這裡種著幾株果樹——梨果樹,啊?你可能會納悶,這是什麼樹,怎么沒聽說過。那是因為這樹開的花像梨花,小小的,白色的花瓣有規律地開著,中間黃色的花蕊害羞地向內縮,像極了梨花。而結得果又酸又澀,卻不知名,就順嘴叫它了。它周圍種著“衛兵”松樹,每次去搶果子,它們總是攔住我們,樣子嚴肅,語氣鏗鏘。

第二塊則是“花池”,別誤會,這兒可沒荷花,只有“小野花”。這兒有三種野花:“小桃,小百合,小黃梅”。那擁有桃花仙氣,蕾絲花瓣,杜鵑芳姿的便是“小桃”;高雅氣質,純潔外表的便是“小百合”;擁有普通外表,平凡氣質,堅強內心的便是“小黃梅”。

再往前走,到達中心亭。涼爽天時,我們在這摘果做“花茶”——把花,葉,草攪碎,加水做有香氣的茶;大熱天,老人在外圈鵝卵路上光著腳走圈,而我們則在裡邊乘涼;雨天,我們便在裡面賞雨景……

接著往前走是“笑聲禮包”,我們常在那兒玩。我們女生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比劃天地,男生們在大草垛里比賽摔跤。

再往前是一塊小草坪,被稱為“愛心泉”。我們在那種上樹、草、花,為它們澆水。有時,我們把自己喜歡的小東西埋在裡面,多幼稚!

還有一塊長方形草坪,我們叫它“案子”。打羽毛球時,它起隔案作用;當有人破壞這兒時,這兒是審案處。

可是,自從關注這兒塊寶地的人多了,垃圾也越來越多,可“後院媽媽”無法反抗,只能默默忍受這一切的變故。我多想制止,可我卻搬去了別處!

如今,飛雪在窗外,我多想回“媽媽”那看看。雖離開了彼此,但心是連著的,情是斷不開的,我與你一直有“五年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