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絮語作文700字

雪花紛飛,吹白了城市,吹落了紅葉,吹紅了我的手……

還記得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季節,我從來沒有見過這么大的雪,就興沖沖的跑出家門,迫不及待地想到樓下去見證一個個“奇蹟”的出現,沒錯就是“奇蹟”,我聽人說雪花是不會出現兩片一樣的,但因為我只有小時候見過雪,所以從來沒有機會去發現,去尋找真相,但現在好不容易有了一個難得的機遇,我怎么會捨得放棄呢?

看過了一片片雪花,我真的未發現一模一樣的兩片,在等待雪花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抹白色身影,那白色似乎要與這皚皚白雪融為一體,我看了老半天才再次發現它,原來是一隻貓!不可思議,它太漂亮了,潔白似雪的皮毛,小小的臉上點綴著兩顆黑溜溜的大眼睛,我從來沒見過這么漂亮的小貓,或許是這場雪把它襯托得更美了吧!於是乎我的眼不由自主地從雪花轉到了它身上……

它似乎在找什麼,只見它翻過了這座“雪山”來到了垃圾堆旁,翻出了一塊發臭的肉,我瞬間明白原來是它餓了啊!我摸了摸口袋那十元錢,跑到樓下一個小超市里買了一瓶牛奶和一小包貓糧,又快速的回到剛才我看雪的地方,卻沒有發現那抹白色的身影,想著它應該沒有走遠,我就在附近開始了“尋貓之旅”,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直到我聽到不遠處的一輛車後傳來一陣陣稚嫩的貓叫聲,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貓仔,它們全體通白,應該是剛剛那隻貓的孩子吧。果不其然,一隻白貓朝這兒飛奔而來,嘴裡還叨著為數不多的食物,只見它站在貓仔前對我發出了敵意,可能是認為我想傷害它的孩子吧,我也盡力表現出我沒有敵意,不久後它可能感受到了,就開始放鬆警惕,不過還是盯著我生怕我傷了它的孩子,我走過去把剛才買的食物放在它們面前,小貓仔們紛紛過來搶著吃,而貓媽媽就靜靜地在一旁溫柔的看著它的孩子們……

午後,天空中升上了暖暖的太陽,白雪紛紛褪去回歸天空,而永遠不變的是那白雪中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