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該愛

偶然間看到了走過忘川的《一生愛你千百回》的一二部,看到結尾時心裡很惆悵,很淒涼,莫名其妙的害怕起來,愛情,當真是種可怕的毒藥。

這是一本同志小說,也許有人不太了解,其實就是講同性戀的故事。

很早就聽圈裡人說過,同志這條路很難走。看完《一生愛你千百回》後每每想起來就想哭,同志這條路真的很難走嗎?故事中,主角兩人分開了,並非是因為世俗的壓力的緣故,僅僅是因為其中一人因為懷疑自己與他人發生關係背叛了自己的戀人然後獨自離家出走了。看到這裡我已是淚流滿面了,我並不責怪主角因為這一荒繆的理由而離開他的戀人,他是愛他的,他曾說過,為了你,我就算是苟且偷生也會活下去。

可我還是不明白,難道同志間真的不可能嗎?我當真害怕了,是否該愛?是否應當不愛?

愛情,當真是種可怕的毒藥。它讓人慾擺不能,卻又讓人遍體鱗傷。對與同志來說,愛情則離他們更加遙遠,雖然他們的愛情更加純粹。

我曾向神許過一個願望,我不要金錢財富,也不要權利名聲,我只要一個能陪我到最後的愛人。

這個願望,是否太過渺茫?

時間在飛逝,在這個荷爾蒙飛速增長的年齡,我一直在幻想一段完美的戀情。可是是否要愛?愛當真是可怕的吧。

倘若當真相愛了,那是否能夠相守到最後?

相愛已屬不易,遑論天長地久。

我是否該愛?是否不愛?毒藥,是否知道是毒還要服用?還是繞道而行?

我在幻想著……

初三:大神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