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優秀作文:不能沒有你

“咦,好可愛的一隻小狐狸呀!” 它的耳邊響起了清脆如銀鈴般的女聲。它掙扎地睜開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青山依依映綠水,油油草地飄香甜,還有一張盈盈歡笑的嬌甜的臉。但疲倦不斷地襲來,迫使它再此閉上了眼睛,它的腦海中閉過一絲念頭——“這是哪兒?”

當它再次睜開眼睛時,它置身於一家殷實的農村人家中。似是察覺到它的輕醒。一個小女孩來到它的眼前,說:“小狐狸,你醒了呀!你要不要吃點東西啊?” 它仰起了它那高傲的頭顱以表不屑,但腹部一陣空虛襲來,它不得低下了它高傲的頭顱。小女孩出去找了點吃的,它狼吞虎咽,感覺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了。就這樣它在她家中住了下來。

就這么時間一天天過去,它漸漸發現自己並不是一隻普通的狐狸,它是一隻靈狐,隨著時間的流逝,它的法力一天天恢復,但無論它如何努力,它也無法想起在和她相遇之前的一絲一毫。隨著法力的日益恢復,它已經能夠直接與她溝通了。但她也不普通,村里人對她敬而遠之,因為她說的話往往都能實現,村里人都說她是“鳥鴉嘴”,但它知道,她是一塊讖石,一語成讖,不在話下。

它們就這么生活著,一天又一天。直到一個雷雨天……

天空被黑雲籠罩,狂亂的風吹打著大地,將一棵棵未長成的小樹捲入空中,它擋在她的身前,抵禦著來自九幽的狂風。一道道閃電從雲層中裂空而來,來到它們面前,化作一個個手持金槍金矛的金甲衛士,為首的是一個手持雙錘的壯漢。“巨靈神”,它脫口而出。那大漢嘻嘻一笑,如同雷庭一般的聲音驟然響起:“軒轅老狐狸,十年前,僥倖讓你將讖石送到人間,這一次,不論如何,我也要將它打入深淵。”一瞬間,它如遭九天神雷轟頂,許許多多的記憶的碎片在它的腦海中湧現……

十年前,它和妻子一起抵抗來自天庭的追殺,為的就是保全它們的女兒,而它們的女兒,正是那一塊讖石。而她,正是它們的女兒啊。它悄然流下了淚水,化為了人形,與巨靈神對峙,她也有所感應,抬頭望它,它那英俊偉岸的身影,感覺那個身影是那么的熟悉……

“爸爸。” 她脫口而出,它無聲的笑了,全力運轉法力,爆發出一股無與倫比的威勢,對她說:“我已經失去了你媽媽,不能再失去你了!”

她的眼前白光一閃,昏了過去……

她昏迷之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 我也不能沒有你啊,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