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雞

某個雙休日,我還賴在床上,沉醉於武俠小說的精彩中,忽然一陣“咯咯咯”,我家的烏骨雞讓我從飛檐走壁中墜地。我正惱怒,耳邊傳來老媽的呼叫:“兒子啊,快把雞趕走,菜地要糟蹋了。”我一聽,樂了:俠客義士嫉惡如仇,劫富濟貧;本大俠正英雄無用武之地,現在“驅除韃虜”, 保護菜園,不正是一件最光榮的使命嗎?再說,也解了我心頭一個小小的恨。我一個“鯉魚打挺”,起床,穿衣,赴菜園,趕雞去。

老媽見我來了,站立一邊,千斤重擔由兒來挑。烏骨雞見我來了,拔腿小跑,跑到菜園另一邊。我一聲包租婆的大招“獅吼功”:“呔,站住,看爾等雞輩哪裡逃!”哪知此雞功力深厚,視我上乘武功為無物,反應平平。我一看,傷自尊了,絕世武功啊,它要抖上三抖才顯我的威風。便使出“凌波微步”,一路猛追。未料此雞雖體態肥碩,跑起來還真不賴,緊跑幾步,把我落下老遠。我可真是氣急敗了,趕緊把功力提升到九成,“呼”的一下“飛”到了它前面。雞本來也跑得飛快,剎不住,一下子撞到了我腿上。我正要伸手去“活捉”,它雙翅一拍,“大鵬展翅”,早飛到了一邊。我雙手落空,笑了:“好你個小子,竟敢偷學武功。好,我已經孤獨求敗好久了,正愁沒對手呢。真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材’,來,來,來,讓咱們大戰三百回合!”我把袖子一挽,使出渾身解數。“飛龍在天”,“天涯明月刀”,“靈蛇吐信”……一招快似一招,招招奪命。可這雞左躲右閃,讓我連根雞毛也沒撈著。這下可把我氣得七竅生煙,心想:“你個死雞,功夫還與我不相上下,看來今天不給你點顏色看看,你是不知道我大神級別的厲害了。”

我順手從地上操起一根棍子,撒出一團“劍花”向它罩去。這套“無名劍法”可乃集天下武學之精華,我自創而生。我一招“長虹貫日”將它擊倒在地,緊跟一招“力劈華山”,正中雞頭。只見它兩眼一翻,雙腿一蹬,隨即不省“雞”事了。

本來讓我來趕雞的,結果棒殺了雞,老媽有點心疼:“真是嘴上沒毛,辦事不牢,這烏骨雞本打算過年吃的。”我心裡有愧,嘴上不肯軟:“待到過年吃雞,就沒有了菜吃;現在呢,又能吃雞,又能吃菜,不是更好?”老媽一聽有理,轉身提起雞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