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

“體育”這個名詞真是讓我又愛又恨。作為一個面臨體育中考的畢業生,每天八百米、仰臥起坐跳繩等訓練都快將我逼瘋了。以至於我一聽見要上體育課心裡就發怵。所以對於我來說,作為一個看客也許更適合我,這也是我竟然還能愛上體育的原因。

去年的仁川亞運會,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只有表現出色的運動員,還有那每場比賽必不可少的解說員。記得我第一次看完整的比賽就是在仁川亞運會上,那是一場激動人心的游泳比賽,正當我國運動員在奮力追趕時,我聽到的不是觀眾的吶喊聲,而是兩位解說員的大聲“加油”。從那時起,我就對“體育比賽解說員”這個職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一點點的‘陷’了進去。

此後,我慢慢地嘗試去看英超,西甲,nba,桌球等賽事,令我驚訝的是女解說員不是很多,甚至在某些賽事如籃球賽、足球賽中幾乎沒有見到一個,這不禁讓我感嘆之極:這個職業正在偏向男性化;這也讓我當一個“體育比賽解說員”的夢想更加堅定了。

我曾不止一次聽到別人說我“不行”,甚至是我父母,他們告訴我:你自小很少接觸這些東西,沒有“天賦”,現在你之所以這樣的熱衷,或許是一時頭腦發熱吧。更有人說我不過只是想見見體育明星,並不是出於對這份職業的熱愛。但是我想說,哪一個人的成長道路上沒有一點磕磕絆絆,雖然沒有那么多女生願意去做這份職業,可如果哪一天你真能為全國觀眾喊出他們的心聲,為他們帶來精彩的解說,這不也是大功一件嗎?況且就算我的逐夢道路會異常艱辛,那又如何?只要我一直懷揣這個夢想,我就“永葆青春”。

誰說女生只會看肥皂劇,我的夢想就是當一位優秀的“體育比賽解說員”。儘管我沒去當運動員,但我堅信,只要我能將夢想堅持下去,當一個“體育比賽解說員”同樣能找到體育的精髓,同樣能為大家帶來精彩。“親愛的觀眾朋友們,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已經在第x屆奧運會會場響起,現在行進在大會場上的是中國代表隊……”我仿佛聽到自己滿懷豪情的解說聲在奧運會上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