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十二月徵文)

雪龔欣如 初三 意外的,驚喜的,天空飄下了一片片晶瑩剔透的雪花,是的,下雪了,在南方,可謂是“千年等一回”,就是因為如此珍貴,所以才讓人更加珍惜。

一個個小小的、亮亮的雪花,像精靈一樣從天上降落,好不可愛!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給人們帶來幸福。輕如鴻毛的小小身軀悄無聲息地落在我紅撲撲的臉頰上,那么輕、那么柔,不禁讓我想起媽媽那微涼的雙手。頃刻,絲絲清涼在臉上漫延開來,雪融進了我的毛孔,也融進我的心裡,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總是喜歡在冬天說著:“要是今年能下雪就好了,下雪可是能帶來幸福的”雖然爸爸不在了,我和媽媽還是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是真的很期待啊,期待著雪的來臨,幸福的來臨。

不知不覺,雪精靈已經把街道裝飾成了童話里的雪王國,到處都是銀裝素裹,屋頂上、路面上、汽車上、樹丫上都被鋪上了一層羊絨毛毯,給這個冬天增添了不少姿色,甚至連天都是白的,像快要倒出來的牛奶一般。天地相襯,美到心醉。

小心翼翼地在雪地上走上一步,軟軟的雪中出現了一個印記,就像是被勺子挖掉一口的冰淇淋,真是可愛,讓人滿心歡喜呢!不知在這美妙的落雪中走了多久,回頭望去,一深一淺的腳印排成了一條看不見盡頭的路,而在這漫漫長路中,無疑,時間也被嵌在這一個個的印記中,揮之不去,呼之不來……  我所期待的雪就這么落在了我的身邊,好想對爸爸媽媽們說,我很幸福喔,一直一直地很幸福。無論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或歡喜或悲傷,也會記得一直微笑,將幸福傳遞下去。  一場雪,帶給我的意外驚喜,無限的幸福。謝謝你、雪,我會將你的模樣刻在心裡,無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