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都哭了

你有過這樣一種無助嗎?周圍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歡聲笑語中,唯有你的悲傷被分割開來,渺小的仿佛不存在;你有過這樣一種彷徨嗎?周圍所有的人都微笑著朝向自己想要走的道路飛奔而去,唯有你迷茫的站在路的交叉路口不知所措;你有過這樣一種自卑嗎?周圍所有的人洋溢著幸福的笑臉穿著時尚的衣服站在高端的房間裡,唯獨你的普通與周圍的一切格格不入在塵埃里卑微的開出花來,後來,我們都哭了。

——題記

如果,只是說如果,如果我還在上學,下學期就該高三了吧!突然間很想體會那種整天沉浸在書堆里忙碌的感覺,很想體會那種絞盡腦汁做試卷的緊張壓迫感,以前很討厭的東西都在離開學校的兩年之後深深的眷戀上了。一直以來都還覺得我才國中畢業,昨天才離開學校,以往的書本知識都還記憶猶新,昨晚隨手翻開一本書,裡面的文字陌生得仿佛從來沒學過一樣,原來,原來已經過去那么久了。鼻子酸酸的,一種莫名的悲傷順著血液沿著血管倒流回心臟,在心臟處開出一朵血紅色的花,麻木了所有的感官。

我究竟該去何處才好?雖然我得不到答案,但只要寫作,心情就會變得開朗起來。我很懷戀以前的一段日子,我有幾個貼心的朋友,有完美純潔的友誼,過著溫馨幸福的學習生活。現在回想起來,也感到很快樂。儘管那些朋友已經走的走,分開的分開,還有的不再聯繫。從那以後,我開始不間斷的寫作文,就像一隻刺蝟,鋒芒畢露以宣洩自己所有的不滿。面對生活,我終於收斂了大哭大笑的真性情,變得遇事沉穩,不動聲色。生活給予什麼,我便鎮定的承接什麼,即使是混著蜜糖的砒霜,我也仰頭吞咽。

直到現在,我才真真切切的明白,那些人不是去旅行,她們是真的離開我了,離開了我所有的記憶,讓我的目光所觸及之地全部淪為回憶。看著自己以往寫的作文,題目都是感傷的,不是《傷害》就是《回憶》,一個很好的朋友落寞的笑笑對我說:“你的下一篇作文不如就叫《後來我們都哭了》吧!於是,便有了這篇文章。

今年我17歲,17歲的我還沒有成熟到可以原諒背叛。有些人的幸福路人皆知,而我的悲傷卻無處遁形。正在尋求著,救贖的手,但既然傳達不了這份救贖,也無法遇見那份救贖,就讓我懦弱的封閉自己吧!哪怕一會兒也好。

初三:袁木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