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作文:我心中的歌

我心中有首不完整的歌,它只有優美的鏇律,卻沒有優美的文字填充。

於是,我在校園中尋找。

我和朋友去抬奶箱。但是,我們兩個女生那瘦弱的胳膊怎么也搬不動。我們就一級一級的抬,抬上一級就停一下。我們倆哼哧了半天,才拖上一樓,累得滿頭大汗。這可怎么辦?呀,一個男同學過來了!我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央求他幫忙。他二話不說,抬起奶箱一口氣上到了三樓。

這時,我心中的歌填上了第一段文字。

一個男生受傷了,沒有辦法寫字。他同學就主動幫他抄筆記。她認認真真、一筆一畫地寫著,臉上是恬靜的笑。那段日子,她幾乎沒有休息過,一下課便伏在桌子上寫,也毫無怨言。

她伏在桌子上的身影,成為我心中的歌的第二段文字。

天氣轉涼,進入了秋風掃落葉的時節,老師的咳嗽聲也就此開始了。上課時,老師總會不停地咳嗽,有是憋得滿臉通紅,說不出話。那一聲聲咳嗽,一下下疼在同學們的心裡。同學們低下頭,心中除了心疼,便是愧疚。第二天,老師的辦公桌上出現了一袋藥,上面貼著一張紙條:老師,您辛苦了,願您早日康復!

我知道後,將老師的咳嗽聲和那些藥寫進了第三段。

... ...

我心中的歌很長很長,因為那一幕幕溫暖人心的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的畫面在校園中不斷上演。

我希望在每個學生和老師的心中,都有這樣一首歌:我心中有首歌,歌中有你和我,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一同地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