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還能停駐多久

三月份了,日本如往年一樣漫延於花海中。粉色的花雨洋洋灑灑,肆意地流連在姑娘們的黑絲上,肩上,眼眸上;更多的,則是鏇個圈兒,停駐在初春睡醒的春水湖面,薄薄的,染下一抹嫣紅的女兒香。

我就立於萬樹叢中,任風搖曳我的枝幹,吹散了那嬌嫩的花瓣。我喜歡看到島國——日本,如此得粉色浪漫。

咦!她們怎么了?賞花的姑娘們尖叫起來,大地不停顫抖,湖面激起巨浪。人們四處逃竄,哭喊聲,尖叫聲,呼鳴聲混在一起,加上滔滔的湖水,隆隆的石塊裂開的聲音,整個世界都在瀰漫著驚恐,原本柔美的花瓣皺成一團,被碾成泥水,沾上塵土,踐踏於人們凌亂的腳步,我真的不知道,身上的花瓣為什麼那么急促落下,枝幹如此劇烈搖晃,好慌,好慌!

不遠處的小木屋“轟”的一聲塌下,揚起許多煙塵,屋內裝潢的精緻,茶具電器的精美早已淪為這一場盛大“舞會”的禮讚。

過了許久,這個小小的公園早已沒了人影,散去的煙塵讓我看清了眼前慘狀:房倒屋塌,人們哭得死去活來,不停地刨著建材,呼喊著親人的名字。我的櫻花樹們,折的折,斷的斷,一片死寂。

湖水如此渾濁,狂風陣陣,這個原來散布著甜絲絲的蜜味的三月就如此被活生生的撕毀,飄入江流,留下一片淒涼。我的心好疼,疼得喘不過氣,想哭,此情此景,我連哭泣也只有啞然。一朵朵櫻花已然化作漫天飛舞的雪花隨風飄落,似乎也在痛悼在這場天災中逝去的亡靈。

那樣美的粉色夢幻就從這島國硬生生地被剝去……

亦然,我只是一棵樹,一棵會開花的樹。但是,那只是從前。世界很黑,呼吸很急,心很涼。我的結局竟然與大地挨得那么近,倒在萬花開放的季節,唯有遺憾。

接連幾天,地震,核爆炸,人心惶惶地一天又一天。

那么美的櫻花節,我在期盼,還能見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