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了

夏天來了,荷花開了,我們卻離開了。

我原以為畢業我不會感傷,可當我看著那一張張熟悉的面龐離我越來越遠,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越來越模糊,我才意識到我還沒說一句“再見”,我們就這樣還沒有來得及說聲再見就已離別!我才意識到這一別也許就是永遠,這一別之後,我們將不再有機會和全體同學以及各位老師同在這個教室!

曾經見初三同學依依惜別,那時幼稚覺得沒有必要,如今自己畢業了才知道那多么的重要!原來畢業季的傷只有畢業的人才會懂得有多么不捨、那些流年有多么的留念。

國中三年,早已習慣他們午自習的說話聲,早已習慣老師說話的語調,早已習慣和同桌(鄭英婷)上課說說悄悄話,可我們就這樣分別了。我想我不會忘記他們:那個我親切的稱為爸爸的語文老師(耿世誠),那個曾在我哭泣時給我溫暖懷抱的班媽媽(林士瓊),那個經常在我面前損我的同桌(鄭英婷),那個……我不會忘記。我不會忘記我們初三五四表演的那兩首歌兒(快樂的時光,愛因為在心中),我不會忘記當物理老師(李永貴)拖堂時,我們班喊著整齊的口號“諾貝爾,緊都講(獎)”,我不會忘記放學後我們一起朝門口擠,我不會忘記我們當看見初一初二的學生上體育課時我們一起抱怨,我不會忘記。

今天中午放學,我看見很多同學在寢室管理員那裡把帶不走的書本,卷子都賣了,可我想那些沉甸甸的回憶是無論無何揮散不去的吧!今天下午班主任宣布放學,我看見很多同學顯得是那么高興,可我想他們心中也許還有不捨的話未說出口吧,就像我一樣!

國中三年,總有那么幾個人是最重要的。比如說我的耿爸爸,又或者我那搞笑的同桌。

爸爸,你曾那樣深深的感動過我!我早讀課上看小說,你沒有在全班面前批評我,只為給我留面子;在我有我的難處時,你幫我出了《名校課堂》一書的購書費;我做課代表上課卻不遵守課堂矩律,你也並沒有把我撤銷,還有很多事情,我希望那只是屬於我們父女倆的最美回憶。爸爸,謝謝三年來你對我的付出與特殊關心,你便是我身後的那一雙翅膀,一直拖著我四處飛翔。昨晚(XX,6,12)我倆在qq上聊天,我說:”爸爸,我們國中的最後一面就定格在星期四的那個早讀課上了嗎?“當你回答說是的,你不知我心裡有多么的難過,我多想和你再見一面。我問你畢業了有沒有對我的不捨,你回答得很肯定,你說我很特別。爸爸,女兒會是你生命中的星嗎?

同桌,你曾那樣讓我”討厭“過!你在其他同學面前盡情的損我,你曾那樣在班上”欺負“我,可我都覺得那是別樣的友誼。當老師看見我上課講話時,你也會悄悄的告訴我;當我中考感到緊張時,你也會柔情的對我說”別緊張“。你會告訴我一些你未告訴其他人的事情,因為你知道我會替你保密。同桌,你曾說我嘮叨,從今以後,沒了我的嘮叨你還能習慣嗎?哈哈!

畢業,雖感傷,卻不墮落。因為我知道,我們必須要跨過這道門才能進入另一道新門。親愛的同學們,如果有再次相聚的機會,請我們以微笑作為最好的禮物送給他人。

夏天來了,荷花開了,我們雖離別,情卻未斷!

初三:吳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