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九年級期末作文:手心,掌背

2024年九年級期末作文:手心,掌背

手裡拿著菜刀,神情恍惚,不小心割到手,鮮血沾了砧板上的菜,毫無痛覺。

仿佛又是五六年前,年少的我,奪過母親手中的刀,學切菜,想著能為母親分擔點勞苦,卻不曾想過,這是給她多一點的負擔。

那時,常常我拿著刀,在母親的指點和焦急的目光下,把菜刀往下一按,還不到一半,她就把刀重新搶過去,示範性地切給我看,卻不肯把刀交還給我。

發寒的刀,不停閃爍著冷光,耀眼,照了心扉,卻刺得心些微的疼,流了腥紅的血,苦澀。

徹骨的冰冷。

母親忽地把刀擱下,把手往身後藏,匆匆地,想要離開廚房。無奈,我正擋在門口,自然是發現了異樣。究問下,母親只好把受傷的手伸過來。

凝視,心裡莫名地抽搐了下——那是多蒼桑的手啊!針刺過的傷痕、刀划過的傷痕無一不匯聚在這雙簡單的手中,體現它們所經歷的挫折與痛。刀口的創傷,仍向外淌血,腥紅映入眼,刺痛,觸目驚心。

她一直是這樣,危險活從不讓我做,而自己卻常常因此受傷,一直藏起,以為藏得很好。我卻早已知曉。

那是溫暖的執著。

孰知,那些傷一次次都會劃到我的心口,從傷口中湧出的溫暖的血卻無法撫平顫抖的心。她藏起的,不只是傷痕,而是作為母親所付出的一切和無盡的委屈。她用著笨拙的方式遮掩,卻不懂得欺詐、不懂得技巧,就如平時待我,那是真誠,那么溫暖。

那么令人感動,直至,淚流過了兩鬢。

母親回來了,開門,看到一桌的飯菜,又看到我臉龐上的淚痕,看到我手上的傷口,眼裡流露的不知是喜還是心疼,慌了,急忙拉起我的手,詢問:“怎么這么大意?不是說好等我回來做飯么?以後不要……”

我輕輕反裹住她的手,輕撫,撫摸那歲月所留下的無情倒影,突兀不平,像是詮釋著一路的艱辛和勞累。手心上,是大大小小的繭;掌背上,是深深淺淺的疤痕。每一顆繭、每一寸傷都令人心潮起伏,猶如大浪,直把沙掏盡,餘下點點金芒,照耀著心靈的欣慰。

抬眸,始發現,母親與我,淚如雨下,滂沱,把所有不解淹沒,浮起的是慰藉。

2024年九年級期末作文就到這裡了,豐富的知識帶給您豐富的生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