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九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預測:微笑,染景

2024年九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預測:微笑,染景

寥寥長生,能有幾齣戲,是為絕唱?能有幾畝地,恰於耕耘?能有幾幕景,難以忘懷?

如夢,那般險境,以殷紅方能詮釋心中溫暖如春。

溫晴的天帶起絲絲涼風,吹散了塵埃,落了一地枯黃的葉。學校傳出鈴聲,預示了周末的假期的到來。涼風送入視窗,捲起的寒掩在臉上,冷冷的,儘是孤獨。我在教室磨蹭,足足在鈴聲後近一個小時後我才出校門,回家。孤獨的背影灑在路上,單調而卑微。

紅燈,我搓著手心,禦寒。手心的溫暖無論如何都到不了冰涼的心澗。路口只有兩個人,站在我身後,是個看起來十分嚴肅的中年婦女,僅雙耳垂掛著耳飾,便無其它飾品。她的臉並無透出其年齡段該有的病態,反而顯得年輕。雙眼並不出奇,直視前方,嚴謹和剛毅。

她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以嚴肅出名於全校。

路燈閃爍,腦海自然顯現紅轉綠的場景。我也自然邁步,前行。心頭壓著點事,毫無注意,前方路燈停止閃爍,赫然仍是斑紅;毫無注意,老師在身後眼神一瞬的焦灼;毫無注意,那伴隨著風,咆哮的卡車。

“吱——呀——”

刺耳的聲音划過長空,捲起如血般的靈魂。

我愣愣的蜷在溫暖的懷抱中,抬起頭,意料之中,是老師。是她把我撲過馬路,是她替我躺在車輪下——車輪碾過她的小腿。

血湧出,似雨,泛起漣漪;似泉,涌灌胡江;似墨,染卻冷景。腥紅染了她褲腿,猶如染就了桃花,朵朵綻放,嫣然奪目,刺痛了雙瞳,卻只能用淚,方能平息那疼痛鑽心。

“哭什麼,”她摸了摸我的頭,“像個姑娘似的。”老師蒼白的臉上難得浮現笑容,燦若驕陽,溫暖了心,點綴了景。

那天,於夜。鑽進被窩,淚如泉湧,濕了棉,潤了心。

那剎,若無她,應是陰陽相隔。那瞬,她暖卻了我的冰涼與卑微。那刻,她讓我重享溫暖,抵禦了寒風。

她只為我平安,卻不知早已在我心坎上拋了一片陽光,填平了坑窪,照亮了心房。明亮至此,似是能一直照耀,直至成長,如她。

如今,雖事隔數年,卻仍清晰如舊,歷歷在目。每每回憶,都會想起那拋起的孤虹,只因那幕景,難以忘懷。

回神,淚早無聲息掛於兩頰,而我,已無動於衷。

願拋卻所有,只為那抹微笑,傾國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