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恩賜作文800字

我們的誕生對於父母來說是希望的曙光,宛如一顆明珠,耀耀光輝點亮了整個家。從我們發出人生中第一次嘹亮哭聲的時候,父母就暗暗在心底發誓:要愛這個小東西一輩子。

我們在母親甘甜乳汁的哺育下漸漸長大,總是會在夜裡突然嚎啕大哭,母親便在驚醒後輕拍著我們入眠。她對於這一天天的睡不好覺沒有半句怨言,我們僅僅口齒不清地叫她一聲“媽媽”,就足以令她感動地落淚。

父親是家裡的頂樑柱,他是天下最能幹最帥氣的英雄,儘管在工作上遇到了不順,他還是會在回家前換上笑臉進門,我們給他捏捏肩捶捶背,就能讓他拋開一整天的煩惱和疲憊。

父母含辛茹苦地撫養我們長大,他們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我們能健康成長,將來做個有用的人。他們也很容易滿足,我們一句簡單的問候、一次回家的探望,就足以溫暖他們整個季節,讓他們覺得,我的孩子長大了。而我們呢?我們似乎永遠都無法滿足。不僅忽視了父母對我們的付出,還成天對他們大呼小叫、吹鬍子瞪眼,這該叫他們多么心涼。他們愛我們的同時,也希望獲得我們同樣的愛,可惜我們好像都沒有意識到這種簡單的、殷切的願望。

有兩幅漫畫曾經轟動網路,一幅是年輕力壯的父親牽著幼小的孩子,另一幅是漸漸長大的孩子攙扶著漸漸老去的父親。漫畫直入人心,觸動了我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時間的齒輪不停的轉動著,父母也隨著時光的流逝漸漸老去。我們總是覺得,父母還年輕,還有力氣,可是有一天,當我們發現,他們的鬢角原來也冒出了白髮,他們堅挺的背部也一天天弓起,歲月像把刀,在他們臉上一刀一刀劃下殘忍的疤痕,這時,你會不會感到心痛?一定會吧。所以,趁父母還在我們身邊,抓緊時間用力地去愛他們吧,不要留他們常年孤獨地在家,不要令他們的翹首以盼卻等來一片空白。畢竟,我們今天能夠安然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父母給予我們最大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