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辜負作文700字

有人說:“有父母在的時候,死亡是抽象的,所以等到我們直面面對死亡的時候,死亡具體又直觀。”

其實我之前一直沒懂這句話的含義,後來聽別人解釋,才知道這句話其實就是說:人生啊,其實就是一個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而漫長的過程是為了留出時間讓我們慢慢理解死亡。直到不再恐懼,直到坦然接受。

而父母,就是我們的課本,是我們生死觀最直接的參照物。

所以我們得感謝父母,除了感激給予了我們生命,更是教會了我們生命的真諦。

這時候我才知道這句話想表達的真正含義。不禁聯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其實平時有很多話想對他們說,可是不知道從何說起,坐在一起吃飯都會尷尬,很羨慕很多父母跟自己的孩子,沒有任何代溝,就像朋友一樣交流,但我還是感謝他們對我所做的一切,即便言語的交流不能表達,但父母的行動證明了一切。

之前在網上看到了一個故事,有個女孩在一所私立學校上學,她總是在別人聊起自己的父母開的什麼車時,默默走到一旁,因為他父親開的卡車,她覺得羞恥。後來有一次被留校一個小時,父親急匆匆上來找她,卻不幸撞見了她所有同學。議論聲和嘲諷聲蒙蔽了他的心靈,回家之後她便讓父親從此以後不在要在去門口接她,父親只是苦笑。生日那天買了雙舞鞋給她,她興奮地穿去學校,準備下午回家道歉,卻知道他父親用治病的錢給她買了舞鞋。她為此自責了很久很久。

看完之後我居然落了淚,想想自己每次找父母幫忙都覺得理所當然,沒在乎他們的感受。這種愛要用來珍惜,而不是一味索求。

謝謝你們教會了我這么多道理,也謝謝你們給予了我生命。我會珍惜與你們一起的每時每刻,也希望來世我們能將身份互換。由我來照顧你們,希望來生我們還在一起,能依舊像現在這么幸福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