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度過漫長歲月作文1000字

能夠握緊的就別放了,能夠擁抱的就別拉扯。時間是讓人猝不及防的東西,光陰過隙,猛然回首發現,在走過的每一段路,無論開心,痛苦,難受,喜悅都離不開父母的陪伴,我知道,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人與人之間,其實都是見一面少一面,我們與父母之間,也是如此。央視中的一則公益廣告曾深深地打動過我,大致講的是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他忘記了身邊的兒子,他忘記了很多事,可當他兒子帶他去餐廳吃飯時,他偷偷帶了幾個餃子,男人說桌上還有,老人口齒不清的說“我兒子喜歡吃”,在廣告結束後冒出了一行字:他忘記了很多事,但他從未忘記過愛你。我想,這就是親情的力量。

年少時,總覺得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微不足道,一切又都是理所當然。年少時,對孝順的概念很模糊,只知道自己乖乖的就是最大的孝順。其實細細想來,父母一路上為我們所付出的,所流汗的,因為我們任性而受到委屈,因為我們的成績頭疼痛心,在我們身上投入的金錢和感情,我們恐怕終其一生也還不完。

“多少人在你生命中來了又還,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邊”很多人在生命旅程中僅是一個過客角色,唯獨父母,是不會輕易離開的,如果可以,他們肯定也希望陪子女讀過漫長歲月。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你犯了多大的過錯,依然會有人在“家”這個溫暖港灣等你,這個人無條件信任你,無條件接納你,所有的痛苦和無奈都可以訴說。這個人甘願當做你那些醜陋歲月的容納箱,這個人對你付出的感情比你今後遇見的每一個人對你的感情還要多得多,這兩個人就是父母,這種感情就是親情。

其實我很難想像生命中沒有了父母的陪伴之後,我該怎么辦,我一個人面對生活,沉雜繁瑣的日子將我淹沒,我沒了最有力的支柱,沒有人幫我打理我未想到的瑣事,那時的我會不會絕望或大哭?或是堅強面對?

忽憶起小時候,我還不懂幸福到底是什麼的時候,我懵懂的問媽媽:“什麼是幸福?”她回答說:“我們一家人平安喜樂,就是最大的幸福。”是啊,父母最大的心愿不是讓我出人頭地,而是希望我一生平安,一生快樂。

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父母以及那些不可代替的美好的時光,歲月靜好,感謝相遇。

未來多漫長,再漫長,還有期待。以後的日子,讓我陪你們把故事說完,讓我們一起度過漫長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