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呼喚作文700字

有時候遠方呼喚起的渴望,並非引向陌生之地,而是一種回家的召喚——瓦爾特·本雅明。

算一算兩周又快到了,又能回家了,不過只剩我一個人的家,好在我還能聽到那個大家的聲音:“喂,最近還好嗎?”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不如就把它叫做命。不過他們卻把它叫做命苦,我把這當做是磨練。畢竟要看開一點,然而,時間長了自然有了思念——你們還好嗎?

現在到夏天了,不知道家裡怎么樣了,老人呢?是不是還是閒不下來,有著與年輕人拼的精力,無聊時拉著人陪他打牌,下棋,又或是拉去聽他講過去的人和事,還是說一個人待著半眯著眼抖著腿中氣十足的唱著《智取威虎山》,不知道他所喜愛的抗日劇是否放完,還真想看一看他那意猶未盡的表情;老父呢?是不是還是那個煙槍般的樣子,沒人管的話,就能坐在電腦桌上整理檔案一整天,我又能想到那略有呻吟的椅子和滿屋子的“仙氣”。我也知道為了撐起家的辛苦,不過還是要好好管一管!廚房的那位呢?廚房可不會安空調,想來這般酷熱早已打濕了衣襟,只為了做出可口的飯菜,想著能在房子裡吹空調的“老他、中他、小他”喚一聲就去吃飯,吃完就走,倒是為她感到了一些不公,現在我沒幫她分擔了不知洗衣、做飯一個人忙不忙的過來;噢,還有那個“小他”,是不是還是那般調皮,生拉硬拽著你去玩即使板著臉拒絕也會被軟磨硬泡的拉去,這樣熱,怕不是又在拿著水槍到處噴水,想著滿地板水,一不小心就會摔掉,叫人氣的磨牙,卻又只得無奈的搖搖頭;對了,那隻懶得要死的肥貓呢,肯定又在整天睡覺,只有有吃的時候才清醒點,可憐的用那琥珀色和天藍色的眸子看著你不斷去蹭你,一餵完就對誰愛理不理了,倒真是很想他們。

仔細一算,還有一年,高考後就會去了,就能見到他們了,正在我出神回想之際,熟悉的鈴聲響起,又是那句熟悉而又溫暖的問候,輕輕一笑,“嗯!我很好,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