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愛作文800字

門開了,他換掉鞋子,腳步聲一直延續到沙發,他坐下來,打開手機。我從臥室出來,經過他面前,走到廁所,站了一會兒,神獸按下水箱,心裡渴望著什麼——什麼也沒有。

我回到臥室,打開作業,看著不會做的題目,聽著他手機里很大聲的新聞,娛樂節目……我走到床前伸手打開窗戶,有微風輕輕地吹過我的臉,吹乾了眼角的淚。門,又開。媽媽和弟弟妹妹回家了,我連忙回到書桌前坐下開始做作業,耳邊迴蕩著他開心的笑聲……他推開門,“做作業啊”我心裡一驚,回了一句“嗯”他轉身走了出去。

每次都是這樣,簡短的對話,淡淡的語氣。

我關上書本,把床底的箱子拖出來,想我一些亂七八糟的小說看。剛打開,便看見了一個綠色封面的筆記本,我把它拿出來,仔細看了看,並不記得我有過這樣的筆記本,裡面的頁面已經泛黃,喔,原來是他的日記本。“X月X日,今天發了工資,有十幾塊,和XXX一起出去吃了一頓飯。花了XX元”“X月X日。”這是他當兵時的日記本,裡面記的賬目和一些小事情,我往後翻了幾頁后里面都是空白的,心想“跟我差不多,我也不會堅持每天都寫”繼續往後翻,一直都是空白的。我合上日記本,又翻到反面看了看。鬼使神差地打開了最後一頁,上面寫的“20xx年X月X日,在外面的日子真不好過,不然女兒要什麼不能有什麼……”

剛被風吹乾的淚又流了下來。原來,我一直是他在外面努力掙錢的信念,他並不是不喜歡我,而是我一直都想多了,我關上日記本,放到箱子裡。躺到床上,也不想看亂七八糟的小說了。突然想起奶奶曾經對我說過“你爸爸其實很喜歡你,別老是瞎想,你小時候去隔壁家玩,後來你爸爸以為你不見了,於是就去找,結果隔壁的把你藏到裡屋,對你爸爸說你在垃圾堆里,然後你爸就真的去垃圾堆里翻。你覺得他如果不喜歡你還回去翻垃圾堆嗎?那么髒。”

腦海中浮現他翻垃圾堆的場景。嗯,是很好。耳邊響起了一首童謠,嗯,挺熟悉的,是妹妹打開了她的玩具。緊接著他說:“這是你姐姐小時候會唱的,你會不會唱。”“問你唄!會不會唱,你姐姐小時候最會唱這首歌了。”

是嗎?我會唱這首歌,我怎么不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