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800字

時光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旅行。每個驛站,都是新旅途的開始,那么,我會面帶微笑,與你告別。

這裡,是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你可知道?我也曾渴望過離開它,可真要到離別時,卻又是那么捨不得。

因為迴蕩了三年歡聲笑語的地方,記載著太多太難忘的回憶,七年級的打鬧嬉戲,八年級的竊竊私語,再到九年級的步履匆匆,這裡有我的蛻變,更有我們的成長。

每次,迎著朝陽,我總能輕快地用腳步丈量學校大門與教室的距離;伴著星星,我總沿著樓梯右邊,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走下台階。

我曾清楚地數過,是12階,轉個彎,又是12階,所以後來的每次放學,我都會輕鬆地數著1、2……24……三年快過去了,再次踏上台階,閉上眼,也不用擔心踏空,因為它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但如今,我卻要,與你告別。

風來了,有嘩啦啦清脆的聲音,是教學樓後的那片樹林。你依然是那年初見的模樣,三年的時光只是讓你更加蔥蘢,枝條搖曳間送走了幾個春夏秋冬。

我們呼吸著你輸給我們的氧氣,享受著你灑下的綠蔭,你知道嗎?也許在你的腳下,還有我曾經放飛的紙飛機,裡面藏著少年的心事,藏著別樣的青春。

也許你還記得我們得意時的喜悅興奮,落寞時的無奈傷感,可此時你的靜默是不是對我們的不捨?雖然步步回頭,但終將無法回到過去。如今,我只能,與你告別。

記憶里,七年級教室的黑板上,曾定格了我們寫下的青澀文字。初逢的同學們,在國中生活伊始,紛紛寫下對未來的展望。還記得自己寫的是:考上一中,allofyou。為了實現這個願望,三年來我一直在堅持著、奮鬥著,教室里有我凝神聽課的身影,操場上有我揮灑汗水的瞬間……等我拿到通知書的那天,一定會回來看你,告訴你,我的夢想已經實現。但如今,我卻要,與你告別。

來不及整理那滿滿一書包的離愁別緒,來不及收拾那三年的點滴美好,帶著堅定的信念,我們即將踏上新的征程。無論行程多遠,曾經笑過哭過的三年國中時光,都會鐫刻我心。即使離開,仍能帶給我溫暖和力量。

臨別的日子,越來越近。雖然不捨,我卻心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