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師

我的好老師

南京市江寧區湖熟中學  國中組  七(2)班 高星

我最欽佩李老師,他的課堂總能讓人興趣盎然,尤其是那節語文課令我記憶尤新。

那天,李老師走進教室,高聲宣布:“同學們,今天我們玩一個叫‘張冠李戴’的遊戲。”他隨即又說:“每人準備一張紙條。第一組寫時間,第二組寫人物,第三組寫地點,第四組寫事情。然後請組長把紙條收上來。再請三位同學分別抽紙條,讀句子和寫句子。”李老師話音剛落,大家就歡呼雀躍起來。我們準備好了紙,就開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有的同學一邊寫一邊笑。李老師把紙條收上來後,請孫亞茹抽,張冉讀,我有幸負責寫。當張冉看著孫亞茹抽出的紙條時忍不住笑了,吞吞吐吐地讀著:“10億年前—劉翔—在房間裡—跳芭蕾舞。”話音剛落,全班同學哈哈大笑起來。10億年前,別說劉翔了,恐怕他曾曾曾祖父還沒出生呢,更別說他了。接著,我們又抽出了第二句、第三句、第四句……一句比一句好玩,我們都沉浸在這次遊戲的樂趣中。

遊戲結束後,老師說:“通過這次遊戲,你們總結出了什麼?”我首先發言:“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張冠李戴、前後矛盾,否則會鬧出笑話的。”其他同學也爭先恐後地說著。

“好,同學們,看來大家對這次遊戲感悟很多,現在就請你們寫下這次遊戲的過程和感受。”

李老師,您真是我們大家的好老師,居然能讓我們通過一件小事感悟出這么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