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課

慈谿市實驗國小六(6)班  賴雨恬

經過十幾天的訓練,我們終於會了點游泳的皮毛,我學會了自由式、仰泳,還有蝶泳的基本動作,不會在水裡嗆著了。

今天是學游泳的最後一天,老師沒了嚴格的面孔,而是笑嘻嘻的,所以,我們很多個女生還有個男生和教練展開了一場遊戲———追捕教練。遊戲開始了,我們還沒想到什麼追捕老師的方法,全部湊在一起追捕老師,不但沒有捉到老師,而且還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了。經過這一次的教訓,我們立刻開始分頭行動,你守這邊,我守那邊;但還是沒想到,游泳教練的身手那么敏捷,簡直像一條泥鰍,我們費盡心思,卻還是讓他逃之夭夭了。我們這回不約而同地遊了起來,不再在水裡走路了,也像魚兒一樣開始游,這回可快多了,終於把老師包圍起來,用水不停地潑打著教練,教練看無路可逃了,但他不甘示弱,開始反擊,一陣陣“大浪”撲向我們,我和幾個好朋友都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們把水潑向教練,當教練一個個潑我們的時候,我們都鑽到水下,不料教練來了個將計就計,把我們一個個抓起來,扔向一旁;玩了很多時間,他們都筋疲力盡,我們卻假裝很疲憊的樣子,偷偷地用蝶泳式游向沒有防備的老師,終於把他逼向我們的主力部隊,老師只好投降,趴在一邊,我們一陣歡呼,大喊著:“過潑水節啦!過潑水節啦!”

這堂課真有趣,讓人一想起來就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