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飛宇,我班的驕傲

余飛宇同學被推薦為市級優秀學生 候選人,下面的文章是昨天下午她寫的競選演講稿。看過之後,我突然變得異常平靜,無論她最終能否當選,我都認為她應當成為全市中學生的榜樣。 余飛宇--我七(1)班的驕傲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七一班的余飛宇,非常榮幸能夠成為市級優秀學生的候選人之一。這是競選性的演講,通常來講,這種演講就是要非常非常盡力地告訴各位我是有多么優秀,但是實際上這樣的演講有諸多片面。因為各位能夠看見的也不過只是你們面前這樣一個弱小的女生罷了。是考過年級第一,但是又何足為奇呢;是照片被掛在教學樓,但是又能有何其光榮呢;是得過校長表揚信,但是又有多稀奇呢;是站在了這裡與其他六位年級里的精英一起競爭,但是又會被多少人認可呢。各位的眼中只是發光的我們,我們也只願意讓各位看見我們發光,於是“市級優秀學生”這樣一個乾淨的、至上的頭銜便只能過依附在我們的光芒下存在。於是優秀變成了供人瀏覽的事物,那就不是真的了。因為各位也曾平凡,所以你們也明白,發光的人實際上有多么平凡。你們不見我為寫文章整夜不休,也不見我盯著試卷過完一整天;你們不見我為弟弟輔導作業,也不見我因幫上了家人一點忙而滿心雀躍;你們不見我會有悲傷落淚的瞬間,也不見我獨自走過的那幾輪蛻變。看不見的那些,其實才能夠被稱為真正的優秀,這樣平凡里的微熱,其實才是真正屬於我們優秀。不是在他人面前折射出耀眼的光,而是在他人的生活里靜靜悄悄地把他們溫暖;不是對著太陽笑得很惹眼,而是在風雨里站得很堅決;不是各位眼中的絕對驚艷,而是各位手裡的心甘情願。這是我的方式,也許執拗,也許偏執,但是我想這樣安靜著,想這樣優秀著。這一路有七年了。我也在想啊,我的優秀,是否已經被你們發現,已經被十堰發現。是否我也強大到能夠被各位認可,能夠成為十堰的光榮。最後,非常感謝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這么專注而用心地聆聽我此次的演講。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