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希望和喜悅滿載而歸

作文題目:帶著希望和喜悅滿載而歸

彈指間一學期便過去了。剛開始的中學生活的記憶中,平添了幾分精彩。回顧這短短的四個月的點點滴滴,的確收穫了很多,進步了很多。學期結束,我帶著希望和喜悅滿載而歸。

去年,金色初秋,我開始了國中生活,踏上了人生的新旅途。我在這嶄新而由陌生的環境中開始探索、學習、生活。進入國中生活,就像一條緩緩流動的小溪,流進洶湧湍急的大河,學習生活突然地加快了速度,精彩而又緊張。國中,我開始學習更多科目,書本一下多了起來。負擔更加沉重,競爭更加激烈。我漸漸嘗試和掌握新的學習方法,自主安排好學習時間,讓自己的生活變鎝井然有趣。與同學們一起探究鑽研,相互幫助,構建起良好的學習氛圍。在這樣的氛圍中,我更加懂得中學是獵取知識的黃金時代,一定要自主學習,高效地獲取知識,抓緊時機,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

進入國中,就是進入了一個新的大家庭。我們大家相互溝通,相互了解,從陌生漸漸走向熟悉,從稚嫩走向成熟。我們唱著國歌,敬著隊禮,深情地看著鮮紅的國旗冉冉升起;我們有組織地一起盡情歌唱,一起津津有味地觀看文藝表演;我們一起在藍天白雲下,整齊地跑步,鍛鍊身體,喊著響亮有力的口號。是的,我們一起學習,我們一起生活,我們一起歡笑……我們都是中學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我們和諧相處,相互關懷,發奮圖強,共同挺進。

那段軍訓的日子,最令我難忘。在蜜罐中生活著的我們,離開了父母的照顧,拖著一大袋一大袋的行李,穿著嶄新的迷彩服,來到了78008部隊,開始一周的軍訓生活。我們頂著炎炎烈日,每天站軍姿,練正步,付出了很多汗水。但是,在短短一周內,我得到的不是疲憊後的抱怨,而是懂得團結就是力量,意志經過磨練才會堅強。五天過後,我們喊著響亮的口號,仍穿著整齊的軍裝,戴著軍帽,雖然同學們眼中還流露出疲憊的神色,臉上掛滿了艱辛的汗水,但是,心中已永不可抹滅的記住了這五天的經歷。這五天,我們付出了許多,也收穫了許多。是的,收穫後才真正體味到了努力的甜美。

這學期,我參加了學校的許多活動,比如成都高新區運動會的表演。我與其他同學代表學校參加表演。我們耽誤了很多寶貴的學習時間,但為學校增光添彩。我得到的不僅是榮譽,更懂得了無私奉獻和積極參與的重要性。

短短的四個月中,老師的諄諄教誨,個人的不斷努力,環境的正面薰陶,我才能取得上面所述的成績,為第一學期的學習和生活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寒假開始,也意味著新學期新生活的序幕正緩緩拉開,“路漫漫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之”。讓我們滿懷信心,登上遠航的大船,揚起學習的大帆,乘風破浪,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