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謝謝你溫暖的肩膀

作文題目:爸爸,謝謝你溫暖的肩膀

爸爸——您的肩膀,是我一生最溫暖的依靠

——謹以此獻給世上最給力的父親

——  題記

小的時候,爸爸的工作不算忙,也不用經常出差,所以,一到周末,他便拉著我出去玩,我耍賴不想走路,他便抱著我,讓我伏在他的肩膀上。

那時,爸爸高大的形象在我的心裡就如同太陽一般溫暖、明亮,“爸爸是我的大樹”,那是幼時的我對爸爸的朦朧印象。

現在,我仍然常常回味,爸爸的肩膀,那如大樹般能將我高高托起的肩膀。

那時候,我被他高高地托起,一路沖向迎風的山坡,聽他輕鬆地吹起口哨,“抓緊嘍,寶貝兒!”那時我的歡呼聲會在整個山坡上蕩漾,在爸爸肩膀上的我,像驕傲的公主,而他會無限縱容我的驕傲。

升入中學了,我和爸爸的關係卻疏遠了,他的工作好像變得特別忙,“爬山、看鳥、賞花……”這一切也隨之遠了。那在爸爸肩膀上度過的快樂歲月,隨著時間的流失,變成了回憶。而我對那日漸單薄的肩膀的情感也漸漸由依戀變為了漠然。

時間,真是惡毒,不僅捲走了我的童年,也改變了我心目中的爸爸。

他每一次出差回來,給我買的東西不再是漂亮的衣服和美味的點心,而是厚厚的書籍,他打回的電話,發回的郵件里,總是囑咐我要好好學習之類的話,他變得嚴厲,不苟言笑,以前總愛給我講故事的他,現在只會講那些複雜的函式……對我而言,爸爸讓我敬畏,讓我害怕,他的“肩膀”仿佛是“遙遠的冰山”,可望而不可即。

我的內心,從此刻意地禁止爸爸,我不想讀他發來的郵件。

臨近中考的時候,我非常焦慮,打開電腦,看到了信箱里堆積的數十封郵件,郵件題頭“爸爸”這個詞,突然變得那么清晰、有力量,打開最近的一封,我的鼻子一下子就酸了,——那是整整16頁的數理化的複習資料,都已經細心地分好類,重點都做上了標記,末了,還有爸爸寫的一句話“孩子,爸爸在你關鍵時期沒有在你身邊,是該打,所以幫你整理了一下數理化的重難點,希望你好好利用,加油!爸爸相信你是最棒的!”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爸爸,你的肩膀,並沒有變得單薄,也沒有離我遠去,只是,你要肩負起做一個好父親的責任,你不能只是讓我無限的依靠著你,而不去自我成長。

爸爸,謝謝你溫暖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