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召喚

時代在召喚

秋天,傍晚,夕陽西下,紅霞滿天。一條平坦而寬闊的水泥路通向外面的世界,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我漫步在家鄉的田埂上,可以嗅到那淡淡的泥土清香,還有成熟的農作物的芬芳。啊,家鄉的巨大變化正如一部精彩的電影,那動人的畫面在我的腦海里一幕幕上映著。

我家吃過晚飯之後,各人忙各人的事情。

不信,你聽,從我家傳出了“ h-o-m-e”“ h-o-m-e”英語單詞。表哥——我姑姑家兒子,在上九年級——就坐在爺爺的一旁,原來他是爺爺請來的小老師啊。表哥指導爺爺如何發音:讀“yes”嘴巴不要張得太大,爺爺彆扭地答應著“yes”“yes”。我看到爺爺那股認真勁兒,真的想笑。 的讀書聲,那聲音分明是爺爺的。進屋一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爺爺戴著老花鏡,手裡拿著一本英語書,正認真地讀著。

奶奶也不甘落後,晚飯後,先到大衣鏡前打扮一番,穿上她最喜歡的時髦衣服,帶上黃手帕和紅扇子,就要拉著正在拾掇家務的媽媽去村外的場地跳舞呢。我村村口有一大片場地,只要音樂一響起,男女老少就跳起輕快地舞來。奶奶是每天必到的,而且一次也不願落在後邊。奶奶喜歡在家人面前炫耀自己的舞如何如何優美,這時,爺爺會豎起大拇指,嘴裡念道:“ very good!”爺爺的怪怪讀音會引起一家人的一陣發笑。

跟著奶奶一起,媽媽也學起了舞蹈,而且還喜歡上了音樂。不論是乾農活,還是收拾家務,媽媽總是哼上幾聲,唱上幾段,就連周杰倫呀,謝霆鋒呀,她都知道呢,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那你會問我爸爸在乾什麼,噓——我爸爸可不要人去打擾他,他事務真多,這時他忙得不亦樂乎,早早就坐在電腦前,又是查資料,又是收集信息,說是正在完成一項什麼方案。

管他們呢,我也忙啊,我要去上藝術興趣培訓班了——去學彈鋼琴。可別小看我,我已經參加了書法、繪畫、演唱、舞蹈四個興趣培訓班,如今正學彈鋼琴。鄰居都誇我是“小才女”“小藝術家”。不信嗎?你來看看我的優美舞姿,聽聽我動人的歌喉,再欣賞欣賞我的字畫作品,管保讓你也會禁不住地誇我呢!

朋友,也許你會問我,為什麼我一家人的生活會過得那么充實,那么和諧,那么有滋有味。爺爺告訴我們說,時代在召喚,隨著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的逐步深入落實,國家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家鄉人們的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物質生活富裕了,來點精神追求,也是必需的啊。

朋友,爺爺的話——時代在召喚,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