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那是愛

讀懂那是愛

親愛的媽媽,我該怎樣表達我的心情呢?

此時,我只想在心底告訴您:“我愛您!”為什麼每次失敗後您總是為我抹去眼淚?為什麼每次成功後總是您對我冷靜地點拔?為什麼每次風雨來時您總是為我撐起大傘……我知道,那背後融入的是不需要任何理由來表達的無私的愛。

您總是滿懷希望地去查看我的成績,我似乎聽到了您急促的心跳,看到了您期盼而又緊張的神情,操縱滑鼠時那微顫的手。您知道嗎?當時我多么希望停電,幻想著自己的成績在瞬間被修改,直到您露出欣慰的笑容,那笑容是我一直想通過努力送給您的禮物,可是一切都是惘然,殘酷的事實只能一次次地傷害您,我卻束手無策。

失望、傷心霎時盈滿了您的心頭,我不知道您是如何一遍遍地審視我的成績,試著挖掘出背後的原因;也不知道您又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將其他的成績一一看完,更不知道您何時離開,又是如何化解內心的悲傷。

每次的結果都出乎意料,呈現在我面前的總是您溫馨的笑容!您從不指責我的失敗,反而滿懷信心地鼓勵、開導我,讓我鼓起勇氣,重拾信心,贏得更多的機會和發展空間,那是您融入了多少期待和信任才能綻放出來的笑容啊!

媽媽,對不起,我一直習慣於您的呵護,卻從未想過分擔些什麼。曾有一次,不經意間,我看到了另一個您——站在窗前,頭髮吹得凌亂,瘦削的背影那么孤單,或許您正淌著淚水;或許您在思考怎樣提高我的成績,但又避免給我帶來傷害;或許您正在努力擺脫脆弱、無助的心理......驀然,淚水滑過我的臉頰,滲進我的嘴裡,澀澀的。

那一刻,我長大了,熟悉了母愛的含義,知道了拼搏的價值,媽媽,謝謝您,作為您的女兒,我很慶幸,正是因為您的那份愛,讓我充滿了無所畏懼的堅強。我不再讓您獨自一個堅強地支撐起女兒的未來了,不管前方的道路多么崎嶇坎坷,為了美好的未來,我一定會努力奮鬥,不辜負您的期望。